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主克隆自个的车牌 两车共一块牌仍露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6日13:34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李大泽 游庆辉 余小庆

  本报讯 一说套牌车,大家首先想到假牌,可一个在福州做生意的老板,竟然从车管所骗领了一块真车牌玩套牌。

  4日晚9点多,两辆皮卡车趁着夜色来到福州晋安区樟林路装货,碰见巡逻的鼓山派出所民警,其中一名皮卡车司机急忙下车拆自己的号牌。

民警很纳闷,准备上前询问,却发现在不远处停着一辆同色同款的皮卡,且车牌号也一样。民警把两辆车及司机带回所里,一查,可把民警吓了一跳,这两辆皮卡竟然是同一个车主煞费苦心弄出的“克隆”兄弟。

  警方介绍说,这两辆车的车主姓郑,莆田人,目前在福州做生意。最初,他买了一辆皮卡车,在莆田上了一副“闽B”的车牌。

  但是随着生意日渐红火,一辆车已经跑不过来了,于是,郑某考虑新增一辆皮卡车。

  但是再买一辆皮卡不但花费不菲,还要办一堆手续,郑某动起了歪脑筋。他到车辆报废厂东拼西凑买了一堆报废零件,然后用这些零件去修理厂拼出一辆皮卡,喷上与自己之前买的皮卡车一样的油漆,总共花了不到5000元。

  接下来,就是牌照问题。郑某担心做假牌容易被民警抓,于是兵行险招,跑到莆田车管所报说丢失了一面车牌。因为他听说当地的政策是,丢两面车牌的话,连车牌号都要换掉。没多久,他就领到了一块车牌,并挂在拼装车上。

  郑某说,他原本计划过一段时间,再去报说又丢了一块车牌,再补一面出来。

  这样一来,拼装车上一前一后两块车牌就弄齐了。而挂着真牌的套牌车,上路肯定可以畅通无阻。没想到,他以为天衣无缝的骗局被发现了。

  目前,郑某因涉嫌使用其他车辆的号牌,被处以罚款1500元,扣6分,拼装车被扣。同时,警方已介入调查拼装皮卡车的修理厂。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