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解决汽车无序出口 将发布汽车出口战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7日07:5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马萌

  按照公布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任务时间表”,由商务部领衔的“汽车出口战略”制定并实施应该在今年完成。日前,有媒体透露,“中国汽车出口整体战略”初稿已经制订完成,商务部正在征求各方意见,有望在下半年正式出台。

  据悉,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出口形势进一步恶化,损失惨重。根据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汽车出口额同比下降50.7%,仅有23.2亿美元,整车出口15.8万台,同比下降58.2%。值得注意的是,在俄罗斯汽车市场全线“沦陷”之后,中国汽车出口目前主要依靠中东和北非两处市场,并且在此两地的前景也不容乐观。据业内人士分析,中国汽车出口额的下幅下滑,除了因为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之外,本身的问题也很严重,比如把汽车作为简单的一般贸易来做,出口汽车企业间无序竞争、自相残杀、不注意品牌等等情况都十分严重。

  在这种现状下,从国家和政府的角度能够出台一个汽车产业的整体出口战略,就变得越来越迫在眉睫。并且中国汽车产业今后是否能在海外市场真正立足,如何互相扶持,如何优化资源并聚合成整体力量参与竞争,这是关键。当年中国的摩托车出口的得失成败,非常值得借鉴。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