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警察强攻韩国双龙汽车厂 劳资双方达成协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7日08:31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电 韩国双龙汽车公司劳资双方6日达成协议。根据协议,占据平泽工厂车间76天的工人当天14时50分左右开始撤离车间。

  韩联社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的话报道,双方同意,原定974名遭裁员工人中的52%下岗、接受主动辞职或安排到其他企业就业;其余将停薪休职,维持雇佣关系。

双龙汽车发言人拒绝证实这一报道。工会领导对此不予置评。

  双方达成协议前,双龙汽车管理层威胁进入破产清盘程序。双龙汽车上月仅售出71辆汽车,这一数字一年前超过1万辆。

  双龙汽车公司是韩国第五大汽车制造商。由于销量持续下滑、债务不断攀升,公司今年1月向首尔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2月获得批准。作为重组计划一部分,公司4月宣布,准备裁员36%以节省开支、避免清算。

  不过,大约900名遭裁员工不满这一决定,自5月22日起在工会组织下占据厂房,要求重新上岗、政府提供资金拯救公司。这一要求遭到政府拒绝。

  法院裁定,工会占据厂房系非法行为。本月4日、5日两天,警方发动强攻,驱散占据平泽工厂70多天的工会成员,大批防暴警察以空降等方式夺回数个车间控制权,至少50人在冲突中受伤。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