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动静皆宜 搜狐汽车试驾广本新一代奥德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7日09: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睿哲

本田 奥德赛 实拍 图解 图片

  安全方面,与老款相比,新奥德赛有了质的提高。老款奥德赛全系均没有配备VSA车身稳定系统,这也一直是老款奥德赛的一大软肋。新奥德赛加入了VSA,并有可能全系标配。

本田 奥德赛 实拍 图解 图片

  老款奥德赛的高配车型也仅配置了正副驾驶和侧面共4个气囊,而新奥德赛还增加了帘式侧气囊,保证在车辆受到侧面撞击时乘客的头部安全。同时,采用智能化的OPDS乘员姿态检知系统,通过座椅内部的传感器感应乘员的坐高及头部位置来控制侧安全气囊的展开状态。老款奥德赛在C-NCAP碰撞测试中第一个获得五星安全评价,相信新奥德赛的成绩会更加出色。

本田 奥德赛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奥德赛采用了低重心底盘的设计,通过对油箱、排气管、消音器的扁平化设计,使整车的重心更低,车内空间更大,进而提升操控性。

本田 奥德赛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奥德赛的车身高度较一般中级车更高,但是却丝毫不影响其操控性。试驾路线以山路为主,60Km/h的时速通过90度以上弯道仍有十足的把握,侧倾也并不明显。而且,由于MPV的箱式构造,其前后配重较普通的前驱三厢轿车更加平衡,这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其操控性能。

本田 奥德赛 实拍 图解 图片

  助力转向系统同样适用了第八代雅阁的VGR可变齿轮比转向系统,在低速行驶下,方向盘更轻盈并且转向尺比更大,便于单手倒车移库,而高速行驶下方向盘较沉,转向尺比更小,方向感精准。

本田 奥德赛 实拍 图解 图片

  变速箱的响应更加智能,增加了对转弯进行判断的档位保持控制,在经过弯道时,即使有加速操作,变速箱也并不跳档,而是保持在3档,在出弯时就避免了从5档跳回3档时带来的顿挫感,使整个驾驶过程更加顺畅和自如。

本田 奥德赛 实拍 图解 图片

点击上图查看更多奥德赛试驾图片

  总体来说,驾驶新奥德赛的感觉与驾驶同价位的中级轿车没有太大的区别,没有MPV的笨拙感和较大的转弯侧倾,而是兼顾了MPV的空间实用性和轿车的操控性。动力方面,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5档自动变速箱的动力足够使用,满载7人也不会觉得吃力。空间方面,虽然在尺寸上不及别克GL8,但三排乘客的乘坐均非常舒适,而且空间利用率较高。全新的内饰设计和功能给乘客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主动和被动安全装备均有升级,相比老款的五星评价应该会更加出色。与GL8不同,新奥德赛不仅要占领商务车市场,同时对家用MPV市场发起进攻,在国内MPV市场还出于初期阶段时就占领较大的市场份额。

评分
点评
外观
★★★★★ 不可否认的国内MPV中最动感的外观设计
内饰
★★★★☆ 颜色搭配清新、类似第八代雅阁的中控台更商务
动力
★★★★ 2.4L发动机动力够用,经济性能更加出色
操控
★★★★★ MPV的身形、轿车般的操控,值得肯定
实五星为1分,空五星为0.5分,每项最高5分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