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动静皆宜 搜狐汽车试驾广本新一代奥德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7日09: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睿哲

  

本田 奥德赛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方面,虽然新奥德赛同样采用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与第八代雅阁上搭载的发动机调教有一定的差异。 最大功率133Kw(180ps)/6500rpm比第八代雅阁高了1Kw,但与老款奥德赛相比却高了15Kw,不过对转速的要求也从老款的5500转上升到6500转。最大扭矩218Nm/4300rpm,扭矩数值与老款相同,但转速调教更低,这样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城市行驶的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在试驾中可以感受到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对于带动这款7座MPV来说足够使用,整个试驾路线以山路为主,奥德赛在爬坡中的动力表现比较出色,丝毫没有费力的感觉。

本田 奥德赛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奥德赛依旧使用本田惯用的5档自动变速箱,不过与老款不同的是,新奥德赛取消了手动模式,档位设置与第八代雅阁相同,并且增加了D3按键,提供下坡路段的档位锁止功能。

  虽然新奥德赛取消了变速箱的手自一体功能,但根据驾驶者的实际感受来看,自动变速箱的手动功能很少被使用,而新奥德赛在取消手动模式的同时,对变速箱的换挡判断进行优化,使其更加智能。

本田 奥德赛 实拍 图解 图片

  燃油经济性也是本田的一大优势,奥德赛也不例外,官方公布的工况油耗在9L/百公里左右,在试驾期间,路况以山路和城市拥堵路况为主,全程空调的情况下测得的实际油耗在15L左右,对于一款7座MPV和2.4L的发动机来说,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不错了。

文章导航
第1页
第2页
第3页
第4页
第5页
第6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