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断头路成了垃圾山 上万户居民遭遇出行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7日13:1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记者 骆燏

  4个楼盘,上万户居民,只有一条路与干道相连。从这个位于动物园旁的住宅小区入口进去,左右两边的规划道路虽然修得崭新,却都是断头路。每逢节假日、上下班,与小区连接的惟一干道昭觉寺南路堵得一塌糊涂。

  堵 只有一条能出去的大路

  老李一家去年12月从城西搬到了动物园旁的东林城市花园。

“就动物园旁边一条进出路口,附近有3个楼盘,共上万户居民,过年过节、上下班,这里堵得一塌糊涂。”

  记者发现,从驷马桥向北刚下立交桥,过动物园门口十几米就有一条4车道的路向右延伸进去。顺着这条规划道路往里走,左右两边分别有东林城市花园、富丽花城、东林小区及一个在建楼盘,如今,前3个楼盘从前年底开始陆续入住,而新建楼盘的一期也即将入住,整个片区容纳上万住户数万人。各楼盘之间均有规划道路相连并已能通车,但无一例外,道路尽头不是农田、垃圾堆就是围墙,根本走不通。“只有一根机耕道,从青龙场通到熊猫基地,路烂路窄不说,晚上走也不安全啊!”老李告诉记者。

  脏 路断了两年成了垃圾站

  最令老李不解的是,小区有条道路规划与三环路相连,但路修到了三环路边上,还差20米,但就是连不上,被一片垃圾、泥巴挡住了去路,道路一侧,还开了一个垃圾收容站,将这条断头路“废物利用”。

  “三环路的电力设施都移位了,但这断头路都这样堵起两年了!”老李说。紧挨断头路的是富丽花城的小区入口,门口保安也说,“两年多了,这路好久整得通嘛!”

  老李告诉记者,本想晚饭后散散步,但路不通,这些修好的规划道路成了“废品”,垃圾、建渣占了半边马路,哪还有心情散步哦。此外,由于只有一条通干道,从川陕立交或进城方向赶回家的居民经常违章掉头或逆行,小擦挂等车祸也经常发生。

  成华区建设局:今天派人实地调查

  老李所在小区属于成华区青龙街办管辖。昨日,青龙街办城管科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收到很多市民的反映,他们希望这条断头路早日打通,但不知道究竟该谁负责。 昨日,记者也向成华区交通局反映了此事。交通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会将情况向领导反映。”

  傍晚晚些时候,成华区建设局平局长主动联系记者,并表示今日将派出副局长实地了解情况。他介绍说,这类情况通常会遇到土地权属问题,一般来说,25米以上的城市主干道属于市政道路,由区市部门负责,而对于小区内的道路,有些是区上配套道路,由区或街办等负责建设,有些是在地块拍卖时就与开发商进行了约定,由开发商负责建设。“明天我们就派人到现场分清土地权属、职能分工,如果是开发商负责,我们将敦促其完成小区道路的连接。”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