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自亮:利用DSI技术 在国内生产大扭矩变速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8日18: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抛弃价格战 打造适合各类人群的产品体系

  搜狐汽车:我们未来的新品规划是怎么样的?

  王自亮:我们的新品规划每年不少于四款。

今年可能还有一款新的车型要上市。这样的话,我们已经走出了低端品牌,向中高端、向我们的高附加值的品牌在过渡。原来大家觉得吉利这个品牌很低端。因为当时我们造车就是打价格战。价格越低越好。最好是三万、两万。当时的目的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把汽车从神坛上请下来,走进寻常家庭。当时是有历史使命的。现在不能这样,现在要有品质,解决了代步工具以后,大家都希望能够坐一个体面的车子、坐一个高品质的车子。金融危机以前,很多人还希望坐豪华车,当然金融危机以后,很多人有改变,很多人抛弃了豪华的。现在人们回归理性,但是人们还是希望自己坐的车子有面子。外观、内饰各方面,特别是品牌的附加值,在注意价格的同时,更注意品质。所以我们抛弃了价格战。我们更重要的就是要走一条高性价比,高技术、高质量、高附加值的,形成这么一个技术体系、这么一个生产系统,这么一个营销的网络。使吉利的形象来一个彻底的改变。这是我们的初衷,也是我们的目的。

  搜狐汽车:新产品重点将针对这些消费者?

  王自亮:所以我们现在之所以把吉利的整个品牌分成三个品牌,就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就是要使所有的人群都感觉到吉利为他们造的汽车是适合他们的。对年轻人,是灵动时尚,个性张扬的这些年轻人,他们可以选择熊猫,甚至以后还有很多这一类的车型。对一些有成就感的、稳健的、有力量的,这群人可以选择帝豪。至于高端人士,富豪或者成功人士。我们上海车展展出的将来售价有可能在80万到100万之间的车。这就是吉利的战略。汽车发展到一定程度,个性化的时代就到了,它的市场细分越来越细,我们及早的战略转型迎合了这么一种消费趋势和需求。但是我们总的原则还是控制生产。我们虽然不打价格战。但是我们的价格不可能非常高。同样的,同档次的车子,我们的价格比他们低,而且低得不少。这样才能够在我们品牌营销过程中,才能够首先赢得忠实的信赖的顾客。反过来讲,我们的成本如果不控制的话,这也是不会有人信赖的。

  搜狐汽车:要让消费者享受到一个性价比非常高的车子?

  王自亮:对。其实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我认为就是老百姓不断享受改革开放成果的、得到实惠的历史。吉利是顺应了这个历史。起初我们是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现在我们是造最安全、最环保、最有名的好车。我们还要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这是我们的海外战略,我们要让中国人造的车子能够在全球占有一定的份额。使中国整个车工业在世界上拥有一席之地,拥有核心竞争力,作为我们吉利人也应该有这个贡献。

  搜狐汽车:我们在海外现在有多少销售的网点?

  王自亮:海外销售网点,在中东、东南亚、俄罗斯、中南美洲销售体系是不少的。我们也有配套体系。

  搜狐汽车:我们在那边寻找当地的经销商来给我们代理销售?

  王自亮:对。寻找当地的经销商帮助我们配套,这次我们到叙利亚去,在叙利亚我们的车子非常受欢迎。在叙利亚首都我们看到不少吉利车,我们很自豪。叙利亚首都现在有很多的世界各地的车子,有韩国、日本、美国的,我们吉利的车子不少。在叙利亚这样的国家里,我们的经销商,我们的服务配套体系都比较完善。我们已经在叙利亚的车子超过一万辆。

  对世界汽车工业的重组保持关注

  搜狐汽车:最近时常会曝出吉利收购沃尔沃的消息。您对这个消息如何评价?

  王自亮:希望大家更多的关注吉利的不打价格战,实施战略转型,使我们吉利越做越好,我们要打技术战、品质战、质量战、投入战、品牌战、道德战、思想战。这是吉利最最主要的要走的核心的道路。我们的上半年产销非常好,下半年估计也不会差。这些都是非常令人感到欣喜的事情,也是令我们鼓舞的东西。现在外界对吉利,自从我们收购澳大利亚DSI的专业技术以后,大家十分关注,我们也十分理解,这也是对自主品牌的支持。但是媒体也好,其他一些业界人士也好,包括一些公众,这些都只是猜测,在海外并购、抄底到底是怎么回事?不光对吉利,也包括对北汽、奇瑞、华晨、长城。到底他们在干什么,到底他们最后海外并购会有什么结果,对世界汽车工业的冲击,会有哪些影响,中国人应该怎么办?这些都是要认清的,我觉得都可以理解。但是我在这里也可以告诉大家,吉利汽车把主要的注意力还是放在我们自由创新、人才培养和品牌的发展上,还是放在我们的技术品质质量上,还是放在安全环保节能上,这是我们的主旋律。但是我们也不排斥,甚至我们也对世界汽车工业的重组会有一些关注和论证。对于一些重组、组合、整合、品牌的转让,我们保持密切的关注。但是这不表明我们明天就会怎么样。我觉得吉利最后实现凤凰涅磐的哪一天,所谓凤凰涅磐就是慢慢的脱胎换骨。但是它的立足点在中国。它的立足点还是在中国,否则的话,就会被世界汽车工业眼花缭乱的重组搞得手忙脚乱,这是我的基本概念,至于其他方面的具体的信息,我希望大家还是密切注意我们一些正式的公布。但是我现在确实没有这方面的态度。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