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汽协:前7月重点车企利润实现正增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0日07:5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汽车消费市场回暖,中国汽车业盈利能力大幅增长。昨日,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随着7月汽车销量大增,19家重点汽车企业集团的利润有望实现正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7月全国汽车销量为108.56万辆,同比增长63.57%;产量为110.96万辆,同比增长52.15%。

由于汽车产销超预期,预计19家重点企业集团前7个月利润将实现正增长,盈利形势较上半年进一步好转。

  从今年上半年19家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实现利润的具体情况来看,其工业增加值、营业收入和利税总额由前5个月负增长转为正增长,但利润总额仍同比下降,降幅比前5个月进一步收窄,同比仅下降1.38%。其中,8家企业实现利润高于上年同期;8家企业实现利润低于上年同期;3家企业亏损。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同时指出,继乘用车之后,商用车回暖迹象明显。7月,商用车产销分别为25.93万辆和25.3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8.74%和44.19%。1-7月商用车产销分别为183.12万辆和181.8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14%和5.47%。商用车增幅已连续四个月高于上年同期水平,增速逐月走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称,商用车市场回升主要源于中国经济回升。交通部发布的有关统计数据证实了这一点。今年7月,中国港口货物吞吐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2.9%,这也是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出现两位数增长,因此推动了半挂牵引车等商用车需求的增长。7月,半挂牵引车产销环比增长29.19%、25.98%,比2008年7月增长58.93%、1.17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称,“如果下半年汽车销量不萎缩,中国汽车全年销量完全能突破1100万辆。”

  海马股份、华晨集团多家汽车企业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随着公司成功调整产品结构、下半年汽车市场如能持续强势,预计下半年公司盈利能力将强于上半年。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