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20年广州新能源产值将达到4000亿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0日08:15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在论坛上表示,广州将在未来几年争取有效控制污染物的排放量,到2020年新能源产值将达到4000亿元。去年,广州制定了国内首个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该规划将太阳能、风能、核能发展放到了首位。

  在开幕式上,汪洋表示,广东是能源短缺的省份,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广东省把能源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将以可持续发展为前提,发展节能、清洁、环保型工业,坚持与各国政府和平发展,与国内外企业互利共赢。展望未来,能源领域孕育着新的革命,新能源产业将是经济增长的战略产业。未来几年内,广东省将加大新能源产业的投资,淘汰一批高耗能工业,坚持发展节能环保可持续工业,发展循环经济。此外,也将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营造新能源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保护节能知识产权,鼓励外来企业“走进来”,省内企业“走出去”。

  张广宁认为,亚洲能源论坛将促进亚洲乃至世界各国合作,推进经济发展和能源改革。广州正努力建设首善之都,经济发展必须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张广宁表示,今年上半年,广州实现经济增长8.5%,到7月底,预计可以达到9%。不断增长的能源的需求带来巨大压力,低碳经济是能源战略的重要措施。广州将在未来几年争取有效控制污染物的排放量,到2020年新能源产值将达到4000亿元。去年,广州制定了国内首个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该规划将太阳能、风能、核能发展放到了首位。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