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比亚迪实行自主创新发展 打造新能源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0日08:2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晓蓉

  176795辆的销售量,让比亚迪汽车今年上半年的销售同比劲增176%。随着比亚迪陕西商洛新能源项目开建,比亚迪自主创新的道路越走越开阔,打造的新能源产业版图也日渐清晰。

  环保双模电动车每百公里省40元

  “油价不断高涨,真有点承受不起。

”从事媒体行业的西安市民白波感慨地说。计划购车的他开始留意各种信息,几经盘算,他总觉得买车后,加油的花费成了很大的负担。

  或许,比亚迪最新研发的 F3DM双模电动车能让白先生实现自己的私家车梦想。F3DM双模电动车搭载全球首创的DM双动力混合系统,一次充电的续航里程达到100公里。当电力不足时可以通过燃油系统继续行驶。

  据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经理徐安介绍,F3DM百公里耗电约为16度(千瓦时),按照每度电5角计算,大概花费8元左右;而同级别的燃油车油耗大概在8升左右,按照每升6元计算,每百公里大概要花48元,可见,用电比起用油约能节省40元。据了解,F3DM可以实现家用充电、专业充电站充电以及加油等多种能量补充方式。在专业充电站10分钟可以充满50%,在家用电源上,8小时左右即可充满。

  坚持自主创新实现高速增长

  据了解,F3DM已经在深圳首发上市,在其他城市也已经开始推广,在西安的具体上市时间还要看市场的状况。这种新能源汽车一上市就受青睐。此外,比亚迪电动车E6正在进行相关的测试,并在申报国家新车目录,计划在今年年底实现商业化推广。纯电动汽车E6实现商业化是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终极目标,这将真正实现零污染、零排放、零噪音。

  自2003年,比亚迪正式收购西安秦川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并更名为“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它进入了汽车制造与销售领域,开始民族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征程。目前,比亚迪已建成西安、北京、深圳、上海四大汽车产业基地,在整车制造、模具研发、车型开发等方面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同时,比亚迪西安工厂产能进一步扩充。预计全年将完成40万辆销售目标,同比增长超过100%。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