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肥四牌楼地下通道塌陷 2位市民受轻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0日08:27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8月8日下午1时20分左右,正在施工中的合肥市长江中路四牌楼地下人行通道南北向主通道发生塌陷事故,塌陷区约180平方米。事故造成部分车辆陷落,由于施工人员撤离及时,除两人轻微受伤外,未造成其他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合肥市有关领导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据了解,事故发生3小时前地下通道即出现沉降现象。当时,东西向通道二次衬砌已施工完毕,正在施工55米长、10.5米宽的南北向主通道二次衬砌。由于衬砌需撤除支护钢梁,在撤除第二片支护钢梁后的10时30分左右,现场测量发现顶部有沉降现象。建设单位随即组织施工人员撤离现场,采取安全防护措施。 12时44分,现场人员感到情况危险,拨打了报警电话。 12时50分,公安交警部门赶至现场,进行交通封闭、劝导分流车辆。

  下午1时10分,最后一辆出租车行驶到路中心区时,被交警劝阻。十分钟后,路面发生塌陷,塌陷区分三次向外扩散发生,整个过程持续了几分钟,路面覆盖的钢板落入地下,塌陷面积约180平方米左右。一辆出租车和两辆助力车落入塌陷区内,另有一辆在塌陷区边缘的轿车被钢板卡住。据了解,出租车上的4名人员在塌陷刚刚发生时及时逃脱,没有发生危险,两位助力车车主滑入塌陷区后被迅速救起,造成轻微受伤,事故没有造成其他人员伤亡。

  相关部门研究决定,中铁四局立即进驻现场,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工程建设,塌陷区域清理后将改为明挖的方式浇筑混凝土,争取1个月内完成施工,缩短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同时水、电、气、通讯等公用服务将采取紧急措施确保不中断;而仍在施工的其他两处地下通道立即停工,组织专家组进行安全检查。由市建委牵头成立的专门调查小组将负责事故原因的调查,并提交相关鉴定报告。

  目前,合肥交警已对四牌楼区域划定了控制区、分流区和隔离区,交通分流方案和公交线路临时绕行方案已经确定。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