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第一批车改试点单位公车开支下降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0日11:13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杭州车改试点单位公车开支下降32%

  本报杭州讯(记者邹建锋) “第一批车改试点单位车改后,其用车补贴比车改前公车开支下降32%。”杭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市车改办主任何新根近日向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透露。

  从2009年5月1日开始,杭州市级机关公车改革正式启动,首批试点单位涉及1800多名机关干部,208名驾驶员,227辆公车。与许多地方的公车改革一样,杭州车改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热议,而其焦点则是取消公车之后的补贴。

  据了解,车改单位公务用车实行货币化补贴制度,从局级到普通公务员按其职务层级划分为9个车贴档次,每人每月最高为2600元,最低为300元。另外,专司行政执法监察、稽查等职能的单位,个人公务用车分为7档,最低每人每月600元。

  “公务员和老百姓对于补贴标准的认识是有反差的。”杭州市纪委副书记陈章永表示,“部分公务活动繁忙的机关人员反映车贴不够用,而在部分群众眼里,局级干部每月2600的车贴已经超过了很多普通工人的月收入。”

  为防止车改之后出现新的不正之风,杭州市车改办专门制定了《杭州市市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纪律规定》,明确禁止车改后向企业和下属单位借车、报销私车开销等。为了最大限度地防止车贴出现福利化倾向,杭州规定车贴全部打入有关人员的市民卡,只能用于打的、汽车维修等专门用途。参加车改的单位实行“单轨制”,即取消所有公车,全体人员一律参加车改,不保留特殊公务用车。

  何新根告诉记者,根据“整体推进,分步实施,三年完成”的总体思路,杭州市下一步将开展完善车改专项政策调研,并择机启动第二批市级机关车改。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