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狂造汽车城 定位4S集群 汽车主题乐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2日07:3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张国鸿

观点交锋 看清这个“太疯狂”

  [观点]

  交锋一

  真的需要汽车城吗?

  真的需要这么多汽车城吗?

  正方

  四川省汽车摩托车科技发展促进会秘书长谈德川:

  随着这些超大型的汽车城的投入使用,成都汽车、汽配经销商的生态环境会发生本质的变化,4S店向这些汽车城集中的趋势已不可阻挡。

同时这也必将为消费者创造出全新的汽车生活方式。

  可以想像,以后,消费者购车,直接抵达一个汽车城,想要比较的车全部集中在里面,不再需要像现在这样,沿着一条路或几条路四处去寻找。由于各种配套设施的齐全,休闲、娱乐、餐饮一站式,买车修车已不再是一件苦差事。

  反方

  港宏汽车副总裁谭红岗:

  真没想到有这么多地方在同时开建汽车城。很多实力经销商目前在建4S店时都愿意自己购买土地,如果经营不好还有土地增值的可能,建店后土地也可抵押贷款。当然,如果启动资金很少的经销商还是可以去这种汽车城的,开办费用较低。但由于4S集群里4S店产权是开发商的,当你经营多年口岸做好了,开发商涨租金你心里就没有底了。

  另一方面,刚才你讲的这些汽车城距主城区都较远,而4S店总希望向商住区靠近。在国外,汽车销售和售后越来越社区化,这也是为什么成都的汽车商圈是从城南机场路向城西羊西线发展的原因,这与城市的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

  城南某大型汽车集团总裁:

  这么多4S集群同时开建,我认为他们对未来市场太乐观了。成都车市近年来增速的确很快,但这种增长不可能永远这样下去。以前,成都市平均每年新增4S20家左右,但主要品牌在成都的4S店布局已经完成,从目前的形势看,绝大部分品牌在几年之内不会再新增4S店,所以每年新增4S店是逐年递减的。按你刚才介绍的这些汽车城,最少几年内要新建近2004S店,而成都市目前共计也就200多家4S店。建成空置的可能性很大。

  同时,指望现有成熟商圈里的车商们搬走,这种可能性也是很小的。因为以前这种原生态形成的4S店集中地,口岸已形成,生命力很强。同时,一个4S店的位置,也不是经销商说要搬就可以搬的,这必须得到厂家的同意。

  交锋二

  小商户多茫然:到底去哪家?

  老商户颇欣慰:有了属于自己的商铺

  反方

  我们很茫然

  在肖家河沿街,一间铺子挨着一间铺子,绝大部分都是做汽车用品和美容装饰的商家。虽然是周一下午,但记者到那里时,家家门口都停着车,老板和小工们一起到路边招徕生意。铺子里换胎的、贴膜的、改音响的、加内饰的,一片繁荣。

  越丰汽车装饰行便是这条街上很普通的一个商铺,约40平方米的铺子,主要经营汽车座套,也贴膜,加氟,音响改装,加装防盗系统,还有GPS在卖。老板代洪江刚刚收到一笔款子,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他在这里经营超过10年了,生意还不错,主要是做老客户的生意。但一提起汽车城的事,他的脸便阴了下来。现在四处都在建汽车城,我们这种小铺子很难选择的。他说,他也想随大流找到一个好地方做长远发展,但现在这条街上的商家心也不齐,如果分散开来,再有这样好的生意就很难了。

  据了解,这条街上有的大商户,哪里修汽车城就在哪里买铺子。他们好办啊,每个地方都有位置,哪里生意好去哪里,但我们就不好办了,要是选个地方,几年生意都起不来,就死定了。所以很茫然,现在只能等待。

  正方

  做了20年终于落了脚

  谭国先是汽配圈子里的老行家了,他的国光三菱配件公司在纱帽街的早期就小有名气了。从1986年做日本三菱和丰田越野车配件,谭国先经历了整个纱帽街汽配市场的兴旺和衰退,现在又开始经历红牌楼的变迁。记者告诉他目前成都四面八方建汽车城的消息时,他非常惊讶,因为他只知道有两家在建,并且他已在双流的金恒德汽车城买下了1000平方米的商铺。他说,他现在的红牌楼汽配城铺子也是过渡性的,虽然有300平方米商铺,但办不了产权。现在买下属于自己的铺子,干了20多年,终于有落脚地了。

  谭国先认为,红牌楼汽车商圈搬迁已成定局,但那里的商气和商家最少也有两三年的过渡期才散得了。做汽配生意的都不是大企业,一定要挤在一起才旺,离红牌楼越近越好,因为你有货我有货,大家相互调调货才能有饭吃。再说双流离机场路很近,客户采购也很方便。成都做汽配生意的也就3000家左右,能买得起商铺的约30%,大部分是租铺面的,这些商户现在都不愿冒险去选哪个汽车城落脚,得看哪里生意好再往哪里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