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狂造汽车城 定位4S集群 汽车主题乐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2日07:3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张国鸿

2004S 5000家商户 咋能喂饱上万亩汽车城?

  [质疑]

  成都在建的和将要建设的汽车城高达七个,这不只是让各商家吃惊,也让所有正在参与这场游戏的投资商吃惊。

同时,从这些规划或在建的汽车城里,我们发现了非常相似的地方,那便是时髦的
4S集群和汽车公园,另一方面便是汽配城。不完全统计,这些汽车城如果全部建成,总占地面积将超过1万亩,能轻松容纳超过1万家汽配、汽车用品、装饰美容商家,将增加200家标准4S店。

  记者最初得到这么多4S集群和汽配城开建的消息时,眼前便不时展现出一幅未来崭新的汽车生活方式的蓝图,令人为之兴奋。但随着采访的深入,记者听到了越来越多的反对声音。

  4S集群 改变人车生活方式?

  晨明集团董事长陈明这样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个经销商以前要建一个4S店,从征地到建成4S店,周期相当长,并且现已很难找一小块地用来建店。

  如果按一个标准4S店计算,土地费用要1000多万元、建店和装修最少也得500~1000万元,而2000万元资金每年的成本约为200万元。如果经销商拿到品牌后,支付每年100多万元的租金直接租用4S集群里的一个4S店,再花几百万元的装修费便可开业了。这不但使得资金密集型的4S店资金需求降低,成本降低,还可节约大量时间。同时,进入集群以后,市场本身带来的人气也会为4S店的运营创造良好条件。陈明称,4S集群模式是汽车经销的终极模式。

  九峰汽车城也在消费环境和汽车文化上大做文章,咖啡馆、儿童乐园、汽车博物馆都在他们的规划之中。总之,就是要让消费者进入汽车城就能满足他们的各种需求,而不仅仅是买车修车。

  定位雷同 战火从汽配市场开始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些未来汽车城,除了在4S集群的概念上不谋而合外,还有多个汽车城重点将目光盯在了汽车后市场。有四家汽车城在定位上有很多重叠的地方,主要目标入驻商家都是整车、零部件、用品的厂商,一场商战已在金恒德、九峰、晨明、会缘之间拉开序幕。

  红牌楼的搬迁已成定局,肖家河和沙帽街的汽配市场发展受限,抢夺这些客户的战斗首先从这里打响。一位在红牌楼汽配城里经营了5年多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好几个汽车城在招商,身边的朋友有些已打定主意,有的已下手在不同的汽车城里买了铺子,但他一直在犹豫。

  “东南西北都在修汽车城,我是做生意的,我最关心的是未来哪里生意好,而不是现在抢着买铺子。与刘先生有着相同想法的商家大有人在。记者在采访时,他们拿出一大堆宣传资料,说出了自己的担心:一方面,未来的事说不准,这么多的汽车城修好后,市场容量哪有那么大?肯定有地方生意不好,现在下决心投奔谁是一场赌博;但要是再晚,好口岸被别人占了,这也是巨大损失。

  商家的担心不无道理,投资汽车城的老板们现在心里也在打鼓。这样大规模的动工,成都的商家必然会被分而食之,自己能吃下多少也是未知数。

  有些疯狂 1万间铺面抢5千商户

  四川省汽车摩托车科技发展促进会秘书长谈德川昨日告诉记者,据他们摸底调查,成都市共计有5200余家汽配装饰用品商户,其中包括不少至今没有营业执照的黑户。这些商户主要集中在现在的红牌楼、肖家河和纱帽街一带。

  谈德川这个数据得到了业内的普遍认同,也有知情人士称,促进会的调查中包括了没有工商注册的游击队,也把现在一个铺子里挤着的两至三户拼铺者分开统计,在产业转移时,有转移能力的商户顶多4000户。记者采访时统计,仅晨明、九峰、金恒德、会缘这四个汽车城里,规划的汽配装城就可以轻松容纳超过10000家商户。这超过了现有市场总量的两倍。

  “太疯狂了!坐在城南一间茶楼里,四川金恒德总经理韩志明与记者分析目前的情况后,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韩志明认为,成都是西部地区发展最快的汽车市场,这里的汽车后市场潜力巨大,大家同时看好这个行业不足为奇,但这么多汽车城同时蜂拥而入还是太疯狂了。如果大家不尽快进行差异化定位,必然会造成部分出局。

  谈德川近来也发现这样的严峻现实,他说,如果再不冷静地思考一下,任由如此无序发展下去,后果是很严重的。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