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莫拉克”台风继续肆虐 车险出险量激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2日09:09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作者:杨永华 谢小亮 

  本报讯【杨永华 记者 谢小亮】8月9日16时20分在福建霞浦登陆的台风“莫拉克”,目前移动缓慢,但行动迟缓并没有减弱“莫拉克”的威力。初步统计,浙江、福建两省已有数百村镇被淹,超过2000间房屋倒塌,1人死亡。

  据悉,截至9日21时,浙江省已有27个县454个乡镇340万人受灾,倒塌房屋1844间,其中1人死亡。福建省仅台风登陆的宁德一市就有120个乡镇60万人受灾,倒塌房屋453间,经济损失已达4.16亿元。

  从目前已知的情况来看,浙江在此次台风中受损更严重。“莫拉克”带来持续多日强降雨给浙江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达22.5亿元,农作物受灾面积143.2千公顷,全省已有8929家工矿企业停产。由于台风带来持续降雨,山体长时间浸泡在雨水中,不少地方已经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险情,浙江累计倒塌房屋1844间。

  来自浙江省交通厅消息,该省已发生公路塌方约3万立方米,351条公路中断,温州全市及台州、宁波等地部分公路客运停运,全省沿海155条客运航线全部停航,部分省内、省际客运班车已经停班。

  截至8月10日12时,全省各财产保险公司共接到各类报案4279件,合计报损金额4516万元,其中企财险报案166件,报损金额2395.6万元;车辆险报案614件,报损436.4万元;全省政策性农业保险共接到报案2700户,报损金额约1000.53万元;全省政策性农房保险共接到报案755户1403间,报损金额超过555.7万元;全省各保险机构累计派出查勘理赔小组249个,派遣理赔专业人员664人次、查勘车辆274辆次。

  据记者了解,10日2时,台风“莫拉克”已减弱为热带风暴。10日14时,“莫拉克”近中心最大风力减弱为8级(20米/秒),7级大风圈半径260公里,并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某产险公司福州分公司一位人士透露,连日的大风和强降雨使该公司承保标的的出险量相对平时激增5成。福建保险行业协会透露,多家财产险公司在福州的分支机构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车险、企业财产险等险种的出险量相对平时晴好天气有大幅增加。其中,由雨天路滑等因素造成的车辆轻度刮擦碰撞事故报险量仍占多数。

  福建保险行业协会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降雨还在持续,各保险公司的理赔与查勘工作仍在进行中,具体损失与赔付数据尚在统计之中。他预计,强降雨带来的积水将继续增加车险出险几率,“可以肯定的是,车辆损失会比较严重。”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