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查出租车“小老虎”私自改装最高罚四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2日11:05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记者 裴其娟 实习生 冯新月

  本报讯 我市实行出租车运营时距并计3个多月来,接到不少市民关于驾驶员私改计价器的投诉,为此,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行动。”昨日,在市客运管理处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管理处副书记郭勇说。

  据介绍,目前,我市快速公交已正式运营,地铁也已开工,势必分流部分出租车的客源。

“但竞争再激烈也要守法经营,绝不允许出租车非法营运,从而造成恶性循环。”郭勇说。

  昨日上午,市客运管理处稽查大队六个分队和技术计量监督局联合对出租车私自改装计价器现象进行了查处。在新郑机场,160辆出租车接受了计价器检查,其中一辆车号为豫AT3523的出租车因安装“小老虎”被当场扣留,记者看到,车内“小老虎”虽然不翼而飞,但仍留下了蛛丝马迹,市出租车计价器检查站站长任祥慧拿着被动过手脚的计价器连接线接口说:“原有的黄线旁边多接了 根白线,这就是私自改装后连接‘小老虎’的,非常隐蔽。”随后,稽查大队和计量局又来到位于金水路的徳亿汽车站,在站口拦截了32辆出租车,检查结果并未发现私自改装的行为。

  据介绍,出租车计价器上安装“小老虎”(一种将计价器调快的电子装置)后,司机摁一下遥控器,计价器会显示多“跑”100米。市客运管理处副主任赵海金表示,从本月4日起,市客运管理处就开展了针对私改计价器的分散打击行动,共检查出租车3000车次,发现16辆出租车私自改装计价器。即日起,还将用3个月时间,采取集中打击与分散打击相结合、主动出击和乘客投诉相结合的办法,开展对私改计价器的整治。根据相关规定,客运管理处将对违规司机处以2000元的罚款,并责令对其进行培训,同时,市技术监督局将没收被改装过的计价器,限其停止营运一周,并处以2000元的罚款。

  市客运管理处提醒市民,乘车时请留意驾驶员的手,是否经常摁油门之外的地方,如发现计价器显示可疑,可拨打市客运管理处电话举报:67189900(24小时值班)、67189622、67189623(上班时间)。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