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洋眼看车:中国汽车八大趋势2 外企进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2日18: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8月12日讯 全球金融风暴对中国汽车业的影响非常小。中国汽车业正面临一场变革,充满了机遇。外界认为中国汽车生产企业将在21世纪全球汽车行业中占据领导地位。

  根据分析,中国汽车业出现八大发展趋势:

  1.政策主导的汽车生产企业合并

  2.国外企业通过全球资产重组在中国市场快速发展

  3.中国汽车企业走向海外,购买国外资产和获取重要能力

  4.中国对新能源汽车和配套设置进行投资

  5.利用中国汽车产能进行全球扩张

  6.在中国不同汽车细分市场进行“超竞争”

  7.中国汽车企业打造品牌资产

  8.中国二、三线城市人口的不断变化和汽车需求量的不断上升

  趋势1.政策主导的汽车生产企业合并

  趋势2:国外企业通过全球资产重组在中国市场快速发展

  据Glgroup.com网站8月10日报道,经济革命已经开始,现在属于初级阶段。

全球经济重心向东半球转移将使许多行业发生深刻变化。作为经济的领头羊,汽车行业可以从中获得大量的收益。

  由于对市场发展前景估计过高以及对新产品和新技术推出得环境过于乐观,全球汽车业长期处于产能过剩的状态。在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拥有雄心壮志和乐观主义的企业将成为第一个受害者。全球经济面临重组将形成新的经济秩序。

  虽然金融危机给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影响,但是它对每个国家的影响程度并不相同。欧盟、美国和日本的经济损失惨重,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为负数。但是中国却显得非常特殊。庞大的经济刺激方案使中国经济出现显著增长。中国的经济刺激方案总额达到5880亿美元。其中45%的资金被用在基础设施建设上。2009年三月出台的中国汽车产业振兴计划包括鼓励消费者购买汽车的相关措施。

  实际上,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2009年上半年世界最大汽车市场。在今年前六个月里,中国的汽车销量达到610万辆,而美国只有480万辆。从2003年开始,中国市场的汽车销售量就飞速增长,在2008年曾达到967万辆。其中61%的汽车是客运车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2009年中国市场的汽车销售量将突破1100万辆。中国可能超过美国成为2009年全年汽车销量最大的市场。

  环球透视组织(Global Insight)认为亚洲市场将成为全球汽车行业最大的增长潜力,未来十年亚洲汽车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7%,而由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组成的北美贸易区汽车市场增长率只有2.9%。在亚洲汽车市场的增长中,中国将占到54%的份额。基于以上预测,全球汽车行业必须改变投资结构,按照各区域的发展前景调整投资金额和产能

  世界汽车巨头必须从根本上改变自己的全球发展足迹。通用公司已经开始调整。通过出售欧宝沃克斯豪尔萨博通用正在收缩自己在欧洲的投资。在北美市场,通用不仅出售悍马土星品牌,还停产了Oldsmobile和庞蒂亚克系列产品。与此同时,在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通用继续投资扩大产能福特也将路虎和美洲豹品牌卖给了印度塔塔集团,同时计划出售沃尔沃福特的重心也转到中国市场。

  在这一趋势中,最显著的例子就是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今年上半年,德国大众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的汽车销量达到652222辆,比去年增长22.7%。中国已成为德国大众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大众集团向中国引入了最先进的汽车产品和动力技术。最近,大众又推出了1.4-2.0升 TSI发动机大众希望在紧凑型汽车领域获得巨大发展。德国大众还计划将最新款的高尔夫汽车和两种SUV推向中国。今年5月,大众比亚迪公司建立合作关系,联合开发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

  很明显,全球汽车业的重心已经向东方转移。那些预测到这个趋势同时专门开发产品的汽车企业将受益匪浅。(翻译:雅龙)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