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液化气槽车相撞一死两伤 液化气发生泄露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3日10:42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欧高文 吴林芳 颜宇东

  本报常德讯 昨日凌晨1时,207国道临岗公路42公里路段发生一起重大车祸,因牌照为鄂H0545挂的液化气槽车司机疲劳驾车,车速过快,该车撞上停靠在公路上等待交通信号的鄂H1518槽车和满载货物的湘J11775大货车,造成两辆槽车侧翻严重受损,1人死亡,两人受伤,其中一名司机被困。

车祸还导致一辆液化气槽车发生泄漏,经过消防人员连续几个小时的抢险,被困人员获救,泄漏险情最终得以排除。

  事故发生后,常德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迅速调集鼎城、武陵、特勤3个消防中队共7台消防车和抢险救援车,以及60余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紧急处置。常德市公安局也立即启动处置预案,调集100多名民警抢险,疏散周围群众,实行交通管制。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两台液化气槽车侧翻在公路上,车头严重受损,鄂H0545挂液化气槽车的司机严重受伤,卡在驾驶室内动弹不得。救援人员分成3组实施救援,一组负责外围警戒,防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危险区域;一组迅速搜救被困人员,将受伤司机抬上120急救车;一组用喷雾水枪对液化气槽车实施稀释冷却,防止液化气泄漏引起爆炸。

  经紧急研究论证,救援指挥部决定采取先堵漏后转移的方案进行处置。凌晨3时15分,两名特勤人员身着防化服,在水枪的掩护下进入危险区域,用注胶凝固固定的方法对槽车泄漏点进行堵漏。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工作,3时38分,泄漏点完全被控制,现场液化气味渐渐淡去。

  5时30分,指挥部调集两台大型吊车和两台大型平板运输车到达现场。8时25分,两台受损的液化气槽车被成功吊到平板运输车上,由消防车护送到附近液化气站进行倒灌。8时30分,事故现场清理完毕,险情彻底解除,207国道恢复正常通车。

  

(责任编辑:郑龙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