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安部表态:醉酒驾驶将纳入银行不良记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4日07:21
来源:南方日报

  据人民网消息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近日向媒体透露,近期将协调有关部门,对醉酒驾驶者采取纳入银行不良记录等措施。

  近期,公安部交管局将部署在全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行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积极开展立法调研,借鉴国际通行做法,修订酒后驾驶的认定标准,细化酒后驾驶的处罚标准,加大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的惩戒力度。

  公安部交管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一直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作为交通秩序整顿的重点。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共查处酒后交通违法行为22.2万起,比去年同期增长1.8万起,上升8.7%。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称,酒后驾驶多发生在夜间,驾驶人自控能力差,民警在拦车检查时,危险性较大。2008年4月23日20时,重庆驾驶人张某醉酒驾驶将正在执行集中整治行动执勤任务的4名民警撞倒,造成1名民警死亡,3名民警受伤。

  各地公安部门将继续严格查处酒后驾驶行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不间断地开展酒后驾驶整治,进一步形成高压态势,对酒后驾驶的,该拘留的一律拘留、该吊销驾驶证的一律吊销驾驶证、该暂扣驾驶证的一律暂扣驾驶证。

  据悉,公安部将完善部门联动机制,会同文明办等单位把酒后驾驶、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纳入文明城市测评和单位内部管理考核,与全市文明单位评比和单位、个人评先评优挂钩,凡酒后驾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或醉酒驾驶的,实行“一票否决”。

  公安部将协调保监会、银监会等部门,与车辆保险费率和银行个人诚信体系挂钩,凡酒后驾驶发生重大事故或醉酒驾驶的,提高车辆保险费率,纳入银行个人不良记录。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