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车险 商业车险进平台会影响保费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4日09:32
来源:上海金融报 作者:周轩千

  问:继交强险之后,上海商业车险及附加险也于近日进入了“上海市机动车辆联合信息平台”,保费会受到安全驾驶系数、客户忠诚度系数、无赔款优待系数的影响。请问商业车险进入该平台后,保费在怎样的情况下会有增减?

  上海读者郑先生答:如果车主在上一年度内没有交通违法记录,续保时可以享受安全驾驶优惠,最多可达10%。

如果车主下一个保单年度在同一保险公司及时续保,则可享受客户忠诚度优惠。

  如果一辆车在保险期内没有赔款记录,商业车险进平台后,无论车主到哪一家保险公司投保商业车险,都可以享受无赔款优惠;如果连续3年没有发生已结案的赔款记录,可以直接享受最多30%的保费优惠。这是商业车险进平台之前无法享受到的优惠。反之,如果上年商业车险保单存在已结赔款记录,就享受不到无赔款优待下浮,如果符合上浮条件,将会上浮,最高可达30%。

  另外,驾驶上海本地生产车辆,由于销售价低于外省市地区性差价,实行上海地方性统一标准的新车购置价会有所降低,保费会有所减少。

  虽然新车购置价实行上海地方性统一标准,车主仍然可以根据保险条款对“保额”的规定,选择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辆的新车购置价、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辆的实际价值,或在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辆的新车购置价内,协商确定这三种方式来确定保额。

  如果上年车主是不足额投保的,那么今年选择足额投保也会出现保费增加的情况,这也是买保险越来越注重保障功能的结果,但是第二年就不会再因此而增加保费了。因此,对于安全驾驶、无赔款记录以及足额投保的车主,其保费并不会被迫增加。

  记者周轩千解答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