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刮蹭自掏腰包 一年出险四次 保费涨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7日09:0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综合报道

  专家提醒:为节省保费,爱车小擦挂最好自掏腰包

  【事件缘起】

  前几天,车主张先生到4S店续保,但保险业务人员却告诉他,由于前一年出险次数太多,公司将不再为其提供车损险,同时,其他保险项目的费率也会相应增加。

后来,张先生又咨询了其他几家大型保险公司,销售人员也给出了相同的答复。张先生心头就犯了嘀咕:为什么频繁出险会导致保费增加,甚至不能续保呢?保险公司有无相关规定,究竟一年报几次保险,保费才不会增加呢?

  保险公司

  出险次数越多费率越高

  记者发现,许多车主也遇到张先生一样的问题。为此,记者带着这样的疑问,进行了调查采访。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各大汽车4S店,主要销售的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中国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公司的车险,三大保险公司的比例占到了60%左右。针对保费增加的问题,三大保险公司的销售人员都给出了相同的答复,每年出险的次数越多,费率会随之增加,车主享受的折扣会相应减少。同时,一年的出险次数如果超过四次,车主将不能续保车损险、不计免赔等险种。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车主续保的费率,主要取决于上一年的出险次数,一次增加0.7%,两次15%,三次30%,四次将上浮50%。同时,如果车主一年出险超过四次,将不能续保车损险。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的销售人员也表示,一般,车主在第一次购买保险时,都不能享受较低折扣,但如果在一年内,车主未出险,将享受到最低7.5折的优惠。但随着出险次数增多,折扣会相应降低,出险两次以上,折扣为8.5;出险4-5次,折扣为9;超过5次,不仅不能打折,保费还会上浮10%,同时,车主也将不能续保车损险、不计免赔等险种。

  

(责任编辑:祖琦)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