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速公路限速是利大还是弊大 司机真郁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7日09:0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鑫 樊远洋 邸强

  记者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电话等方式收集到一些读者对高速公路管理方面的不满意见,这里简要摘录一些:

  网友A:本人买车两年从未有过交通违法记录,但去年10月2日从陕南出游回西安,却在西户高速上超速了。

我是严格按照限速行驶的,真不知何时超速了。

  网友B:我国高速公路的限速实在是太低了,浪费公共资源,收了车主的钱,却让人爬行……

  网友C:限速并不能真正防止交通事故,应该对驾驶员打手机、遮挡车牌等行为实行更严厉的打击。

  网友D:高速路上常常在人不注意的地方挂个限速牌子,让你突然中招,然后就被拍下来,交罚款去吧!

  手机用户139××××8715:高速公路,有时一发生事故就堵几个小时,交警的处理速度也太慢了吧!

  手机用户135××××0198:西汉高速根本就不能称之为高速,很多地方就限速50-60公里/小时,这让人根本没法开。

  手机用户139××××2205:有些卡车司机开得比蜗牛还慢,而且长期占用超车道,一直没人管。

  随着高速公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车主选择既安全又快捷的高速公路出行,以前在国道上要走十几个小时甚至几天的路程,在高速公路上只需要七八个小时就能完成,大大节约了时间,不但提高了出行效率,同时也对沿线经济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可是,面对宽敞、封闭的高速公路,种类繁多的限速标志、测速设备却限制了车辆的行驶速度,许多车主对此很有怨言:好车跑不快、高速不快速、高速路成了罚款路等。那么,高速公路限速,利大还是弊大?倾听车主、群众和交警的不同声音。

  我们首先采访了经常跑高速的车主,他们向记者讲述了在高速路上提不起速度、跑不快的烦恼。

  ■西汉高速限速地段多

  私家车主沈先生驾驶一辆帕萨特领驭1.8T,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往返于西安与汉中之间。沈先生告诉记者:“2007年西汉高速开通时,我们几个生意伙伴都很兴奋,终于可以走高速到汉中了。可没想到的是,整条高速路上限速地段太多了,60公里/小时的速度甚至还不如走国道,有时前方明明没有车,就是不敢开快,生怕被测速设备抓个正着,这高速公路一点都不高速,还收费,真是不合理。”

  ■有人遮挡车牌逃测速

  给某单位开车的赵师傅觉得很不公平,赵师傅告诉记者:“跑在高速路上,限速确实多,但也有很多车跑得飞快,明显超速。仔细一看,原来这些车用东西遮住了车牌,逃避测速拍照,这对于我们这些老老实实遵守法规的人很不公平。

  因为他们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经常肆意变道,突然刹车,给高速行驶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交警应该好好管管这些车。”

  ■限速低稍不注意就超速

  从事汽车销售工作的毛先生经常需要到各地市为车主提供售后服务,因此经常往返于陕西的各条高速公路上。因为意外故障抛锚,需要帮助的车主通常都比较着急,所以毛先生也想尽可能地开快些为车主早点提供帮助。

  毛先生说:“这些高速公路设置的限速非常不合理,路况好的、车少的路偏偏给你限速很低,让人干着急,稍不注意就会超速,一个月下来会收到很多超速罚单,这高速路都快成了罚款路了。”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