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老师发明"酒后驾驶劝阻仪" 可阻汽车发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7日09:49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杨老师发明的酒后驾车劝阻仪。记者黄亚平 实习生殷歌 杨帆摄
杨老师发明的酒后驾车劝阻仪。记者黄亚平 实习生殷歌 杨帆摄

  老师发明“酒后驾驶劝阻仪” 可阻止汽车发动

  本报讯 (记者黄亚平 实习生殷歌 杨帆) 昨日,公安部在全国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西安思源学院汽车构造与设计专业的杨养护老师也展示了一套自己研发的“酒后驾驶劝阻仪”,希望为这次行动出一份力。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东郊某小区的杨养护老师家里,他向记者边介绍边演示着他这套“酒后驾驶劝阻仪”,“这个灰色的小盒子就是这个仪器的控制主机,我左手拿的这两根蓝色的电线是分别控制油路和电路的,右手拿的是由调料盒装的酒精传感器,传感器上还装有两个灯,在没有检测到酒精的情况下,传感器上的灯显示绿色。

但是只要我把这个传感器放在酒瓶上,传感器上的另一个红灯便会立即亮起,并且主机里的语音报警系统会发出警告,那两根电线也会自动切断电路和油路,车就无法发动”。

  说着,杨养护老师喝了一小口酒,向传感器上一吹,红灯便立刻亮起,主机也发出了警报,并循环说着“司机一滴酒,亲人两行泪,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酒后驾驶”这样人性化的语言。

  据了解,从2004年开始,跟汽车打了30年交道的杨老师带着学生李龙山,着手研发了一套“酒后驾驶劝阻仪”,并在2008年10月8日,获得了国家专利。但是杨老师也承认这套设备仍有不足的地方。例如,如果车内封闭较严,“酒后驾驶劝阻仪”对饮酒的前排乘车人员也会发出警报,“这些都是需要改进的。”杨老师告诉我们,“这套‘酒后驾驶劝阻仪’目前只是一个样机。”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