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行业全年延续高景气势头日渐明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8日07:4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联合证券

  联合证券:

  除客车外,汽车各子行业在7月淡季的销售数据均好于预期,行业全年延续高景气势头已日渐明朗。我们估计至年底的未来4个月乘车消费将迎来新一轮高峰,而商用车的景气度也处在回升通道中。7月份汽车销量108.6万辆,环比降4.9%,同比增长63%。

1-6月重点企业集团销售收入增长已由负转为正,累计利润总额同比下滑已由上月的11.0%收窄至1.38%,显示6月行业盈利水平出现了大幅跃升。观察行业与沪深300历史估值水平比较,汽车股估值由于其过度竞争和强周期特性而长期低于沪深300。但在行业进入新一轮大级别景气周期背景下,二者2009年动态PE比值显著低于历史均值,这使我们确定地得出行业估值显著偏低的结论。

  景气趋势良好,有足够的估值安全边际,我们认为未来两个季度行业仍具备跑赢大盘的基础,维持“增持”建议。继续维持对上海汽车长安汽车一汽轿车江淮汽车、东安动力、福耀玻璃、潍柴动力、中国重汽和宇通客车等重点品种的推荐。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