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汽车行业跨国并购步伐进一步加快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8日10:41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温 柱

    日前,国际汽车产业并购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备受关注的麦格纳收购欧宝大众保时捷合并以及通用收购德尔福部分资产事件均出现了新进展。

  麦格纳收购欧宝55%股份

  麦格纳及其合作伙伴俄罗斯储蓄银行日前与通用汽车达成了共识,由前者收购欧宝55%股份,随后将正式签署收购协议。

  据悉,麦格纳已向通用汽车提交了修改后的收购要约,通用汽车表示,通用汽车希望德国政府作出新的财务承诺,来支持该收购要约。

  该要约显示,俄罗斯储蓄银行将为此投资5亿欧元,和麦格纳共同获得欧宝55%的股份。完成后在剩下的股权中,通用汽车将持有35%的股份,欧宝工人持有10%的股份。

  大众收购保时捷42%股份

  在麦格纳收购欧宝股权的同时,大众汽车保时捷也发布声明:大众汽车将以大约33亿欧元(约合47.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保时捷旗下汽车部门42%的股份,完成合并的第一步。

  根据预测,大众汽车将在2011年彻底完成对保时捷旗下汽车部门的整合进程。明年上半年,大众汽车计划发售新的优先股来帮助偿还这项交易所需的融资。交易价格显示,目前保时捷旗下汽车部门的总价值为124亿欧元(约合169亿美元)。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表示,合并后公司的运营利润每年将增加7亿欧元(约合9.5亿美元),合并后公司的年销售量将达640万辆,全球员工总数超过40万人。

  通用收购德尔福部分资产

  关于通用收购德尔福部分资产的事件,近日也有新进展。欧盟委员会批准了通用汽车收购著名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德尔福(Delphi Corp)的转向系统业务以及位于美国的4座工厂。

  欧盟委员会称,通用汽车收购德尔福部分资产将不会在欧洲经济区引发竞争担忧。

  此前,美国破产法官罗伯特·德恩批准了德尔福将其资产出售给其债权人组成的财团和通用汽车的计划,从而结束德尔福长达近四年的破产保护。

  业界人士认为,德尔福是通用汽车最大的部件供应商,2008年该公司向通用汽车提供的汽车部件约占总量的11.3%。德尔福的资产对于通用汽车生产汽车的能力来说是最基本的要素。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