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现代汽车销量215万辆 同比下降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9日10:1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姜山

  近日,美国汽车专门杂志Automotive News公布了今年上半年主要汽车品牌全球销量排行榜,现代-起亚以2,153,000辆的销量成绩超越福特汽车排名第四,首次成为全球第四大车厂。丰田汽车以3,564,105辆的销量排在第一位,美国通用和德国大众分列二、三位。

  由于受金融危机以及能源危机的影响,2009年全球车市持续萎靡,销量下滑。今年上半年全球前十大汽车集团销量比2008年同期均出现下滑,排名首位的丰田汽车更出现26%的下滑。而现代-起亚下滑幅度最小,仅比同期下降2%,表现相对稳定,跃居第四位。

  现代汽车的提升得益于其在全球市场的良好表现,尤其是中国市场。现代汽车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北京现代2009年最为表现抢眼:半年销售257005辆,同比增长56%。其中明星车型悦动更是充分体现其中级车王者地位,自去年4月上市以来,累积销售超过22万辆。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悦动凭借20522辆的骄人业绩,再次获得月度车型销量冠军。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