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唐迈 中国将成为奥迪全球第一大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0日07:17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作者:赵文华

  奥迪A6,这个耳熟能详的名字,自1999年引进中国以来,早已成为中国豪华车的第一代名词。十年生涯,奥迪A6创造了无数“第一”,第一款全球同步生产的国产高档轿车,第一次专为豪华车建立营销渠道,第一次引进无级变速箱、FSI涡轮增压发动机及多媒体交互系统,第一款国内搭载TDI发动机的高端柴油轿车,第一个专为中国消费者进行加长设计的主张者,第一个累计销量突破50万台、市场份额雄踞64%的销量王。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A6L 35.5-69.6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33.08万起]

看看35万元左右的车型还有哪些

  时值奥迪A6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的十周年庆典,本报记者专访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这位在中国任职14个月的第二任外方总经理,绅士味十足,侃侃而谈,严谨却不失风趣。当记者问及“攻者亦或是守者”这一敏感话题时,唐迈以坚定的语气坦言:“我希望中国能成为奥迪全球最大的市场。那么,我肯定不是以守业者的状态去工作,而是要不断进取。”

  记者:请您评价一下2009年前7个月的销量。

此外,目前奔驰宝马销量上升很快,不知道您是否感觉到这方面的压力?

  唐迈:今年前7个月,奥迪在中国销售79390台,销量增幅高达149%。奔驰宝马是我们全球主要的竞争对手,我们欢迎这种竞争,不把它看做一种威胁,因为只有竞争才能使一个品牌的产品和经营日臻完善。从销售数据来看,2007年至2008年,奥迪A6连续续两年蝉联全球高档行政轿车的销量冠军,在中国,奥迪A6在高档C级车的市场份额达到64%,奥迪A4在B级豪华车市场的占有率也达到50%。

  记者:第一个十年,奥迪在中国创造了成功,那么,在你任职期间,将如何延续这种成功?

  唐迈:奥迪品牌的品牌价值是“尊贵、进取、动感”,“进取”意味着产品、服务和营销理念上的不断革新,并且奥迪会把最新技术第一时间引入中国。我的愿景是中国成为奥迪全球的第一大市场,这是我未来努力的方向。目前奥迪全球第一大市场是德国,年销量达到25万辆,我希望中国在2015年实现年销量20万辆。为实现目标,我们会在产品投放、销售网络建设等方面花工夫,今年年底,将引入国产Q5,销售网络方面,我们计划到2012年,经销商由目前的146家,上升到210家。当然,我们的合作伙伴——一汽集团也给予了我们极大的信心。

  记者:奥迪A6L 2.7 TDI是继2004年A6L 2.5TDI投放的第二款TDI高端车型,你对中国高端柴油车市场如何看待?

  唐迈:我认为中国高档车市场还拥有非常大的潜力,目前中国高档车市场占总体市场的比例不到5%,而在世界其他较成熟的汽车市场,高档车比例为15%至30%。在欧洲,销售的50%车型都搭载了柴油发动机

  奥迪作为全球第一个将柴油直喷发动机应用于轿车的品牌,到目前为止,已销售超过500万台搭载TDI技术的轿车。对于用户来说,能吸引他们的柴油车一定要低噪音、动力强劲、低油耗,这正是TDI技术的特点。奥迪TDI柴油技术比同排量汽油机节油30%,且噪音低,动力强劲,此次上市的A6L 2.7 TDI最大扭矩达到380牛·米,达到了8缸发动要的扭矩输出水平,综合油耗仅为6.8升。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