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部分餐饮、娱乐业将推“代驾”服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0日07: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彭芳 赵晨

  为避免驾驶人员醉酒驾车发生不测,今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部分餐饮娱乐企业将为顾客提供“代驾”服务。

   据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水磨沟区交警大队近日召开的辖区31家餐饮、娱乐企业的法人、负责人参加的“关于劝诫顾客不要酒后驾车的座谈会”上,部分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准备推行“代驾”服务,在配合交警劝诫不要酒后驾车的同时,努力从根源杜绝自家的顾客因酒后驾车发生不测。

   目前,重庆陶然居风味庄新疆总店已专门聘请了两名有五年以上驾龄的保安人员,为醉酒的顾客提供“代驾”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

   此外,水磨沟区交警提醒驾驶人员,酒后找人“代驾”也需注意安全隐患,不要找没有单位管理的陌生人“代驾”,以免发生危险。企业的服务人员在顾客就餐娱乐时,要口头提示司机朋友驾车不要饮酒。

   据了解,交警部门还将建立企业责任制,把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人与餐饮、娱乐企业相挂钩,酒后驾车者在哪里喝的酒,就重点监控哪个企业门前车辆。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