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下半年四大车系调整策略 将狂推新车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0日08:23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邢忆宁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今年7月份汽车的销量数据,乘用车共销售83.26万辆,其中自主品牌共销售34.56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1.51%,日系、欧美系和韩系车分别销售20.24万辆、21.95万辆和6.51万辆,分别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24.31%、26.36%和7.82%。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无论是自主品牌车,还是韩系、日系、欧美系车,都取得了不错的收益。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各车系的竞争会更为激烈,四大车系“动作”都不会小。

  日系品牌

  地位牢固 稳扎稳打

  中国消费者对日系车喜爱有加,一汽丰田东风日产东风本田、广汽丰田、广汽本田等销量都不错。

  金达洲集团东风日产凯绅专营店市场部经理金巍表示,目前东风日产全系车型还处于缺货状态,特别是奇骏逍客骊威最为紧俏。

  长春金山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李振春表示:一汽丰田的主力车型花冠卡罗拉销量增长迅速,今年上市的RAV4一汽丰田利润新增长点。

  记者点评:以本田丰田日产为代表的日系车在销售策略上稳扎稳打,特别是CR-VRAV4汉兰达逍客等城市型SUV的成功推出,使得日系品牌地位更牢固。

  韩系品牌

  “狂推”新车 抢占市场

  韩系车素以高性价比受到中国消费者喜爱,在下半年韩系品牌更是“狂推”新车型

  东风悦达起亚在推出中级轿车福瑞迪后,将在年底推出其首款跨界车soul;北京现代在本月推出介于伊兰特悦动领翔之间的中级车名驭之后,将于9月推出两厢紧凑型轿车i30

  进口车方面,进口起亚在7月末推出城市型SUV——全新索兰托,年底还将引入一款双门跑车;而进口现代汽车将推出高端豪华轿车——全新雅科仕

  记者点评:今年韩系汽车企业推出的车型明显比往年多,反映出韩系车在今年车市取得不错成绩,通过不断推出新车型,韩系车势将抢占更多市场空间。

  欧美系品牌

  更新技术 加强竞争力

  欧美对汽车环保技术要求很高,以大众为代表的欧系车在下半年也忙着给自己的产品换“芯”,即将上市的全新高尔夫速腾1.4TSI都将采用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

  与此同时,上海通用启用了其位于烟台的新发动机工厂,并且也在今年投放的新车型——新君越新君威上配备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

  记者点评:欧美汽车企业已不再满足于仅仅投放新车型,而将更多新技术应用于自己的在华产品上,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车型搭载涡轮增压汽油直喷这一技术,那时空气中的有害气体将减少,换“芯”真是件好事。

  自主品牌

  调整策略 强化优势项目

  今年不但合资和进口汽车品牌收获颇丰,自主品牌也迎来“春天”。

  一汽奔腾B50销量月月攀升,华阳集团一汽轿车4S店和吉林中海4S店销售的奔腾B50都接到数百份订单,提车需要预定,其他自主品牌如长安悦翔中华骏捷FRV长城酷熊等也都很紧俏。

  除了销量提升,自主品牌通过战略调整,加速技术升级和新产品升级。长城汽车研发的发动机采用了VVT(电子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奇瑞推出了智能数字化小型车瑞麒M1

  记者点评:自主品牌的强项是经济型轿车,要想在自己的优势项目中继续站稳脚跟,不但要推出新产品,还要拿出“真功夫”。

(责任编辑:唐玲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