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拱康路上尘土飞扬交警不得已戴口罩值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1日16:53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综合报道

  昨天下午2点半,拱康路上,一辆辆集装箱式大货车、水泥搅拌车等重型车辆,慢腾腾“挪”过颠簸而狭窄的路面,扬起两三层楼高的灰尘。

  拱墅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胡旭勇,戴着口罩值勤。他不仅墨镜上是灰,脸上是灰,警服上也是灰。

  他一手抓着对讲机,一手将脸上口罩拨向一边说:“太闷了,呼吸困难。”刚说一句话,嘴里也进了灰。

  “戴口罩也是不得已的!”

  整条拱康路一共有7位日常值勤民警,胡旭勇最年轻。

  26岁的他,毕业于浙江工商大学,法律专业,“去年我考公务员,成了一名交警,感觉这工作和以前专业不沾边。”他说,自己开始被分到拱墅交警大队三中队,今年拱康路施工急需警力,他和3名同事便来到这里。

  “一眼望去,全是灰尘。戴口罩也是不得已的!”胡旭勇说,基本上一天换一个口罩。“即便如此,自备医用口罩薄,一天下来还是满嘴沙子,但总比不戴好。”“一天站下来,七八个小时。一洗脸,水全是黑色的。”他说。

  过路司机被灰尘挡视线

  和交警一样,说起拱康路,司机周师傅就皱起眉头。

  “我开面包车,工作单位在钢材市场,每天经过这里,这灰真要命。”周师傅的面包车空调坏了,“窗子关紧,要热死的,可车窗一摇下,灰尘多得都往嘴里跑。”

  这些在王进发眼中,不是最重要的。

  “最危险的是,有时候灰尘一大,隔着一辆车,前面一辆就看不清楚了。这里大车多,有一次差点出车祸。”开一辆水泥搅拌车的他有点后怕。

  路人沈大姐说,她每次走到这里,几乎是一路小跑。“灰太大了,味道又臭,每次经过都会忍不住咳嗽。”

  5分钟通过32辆工程车

  胡旭勇说,拱康路灰尘大,除路边没一棵行道树外,工程车多也是一个原因。

  康桥及周边范围内有上千家物流企业,使拱康路大型货车交通流明显。而8月1日起,拱康路道路实施翻道施工,路东侧只留双向各一个机动车道通行。

  “大型货车多,道路又窄,一旦有突发情况,极易引发拥堵。”胡旭勇说,这段路交通压力特别大。

  记者统计,5分钟内,该路就有32辆水泥搅拌车和土方车驶过。大部分土方车,车斗中的渣土都堆成尖儿,经过颠簸的路面时,渣土不时落在路上。

  十一后将成景观大道

  如何避免拱康路“尘土飞扬”?

  “洒水车每两小时喷一趟,但还是控制不下来。”施工部门负责人无奈地表示,施工期间灰尘的确会大点,而且也影响交通,请过路司机和行人谅解,他们将会尽量赶工,争取在今年10月1日建成通车。“给大家一条杭州最美的景观大道。”

  他表示,整治后的道路将采用城市森林设计,绿化最宽处30米,树种丰富,相当于路旁都是小公园。道路绿化美观又降尘,树木品种将有降尘、改善空气的作用。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