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内轮胎业受困中美特保案 出口明显下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4日09:2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徐海星

  中美“轮胎特保”案负面效应渐渐释放,原本“总体向好”的广东轮胎出口明显下滑。黄埔海关昨天向本报表示,今年1至7月,广东省出口新的充气橡胶轮胎2168万条,同比降27.1%,价值2.5亿美元,下降10.3%。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黄埔海关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轮胎出口从4月份开始保持了一定的回暖势头,但从7月份开始又呈现大幅下滑的势头,这不能不说是受到了轮胎特保案的深刻影响。而本报记者从广东地区最大的轮胎出口企业采访中也了解到,现在针对美国市场的出口已出现了不可避免的下滑, “我们已在加紧开拓东南亚等新兴市场。”

  数据显示,今年1~7月,广东对美国、非洲、欧盟、拉美分别出口轮胎767.5万条、434.1万条、373.2万条和152.9万条,分别下降36.6%、30.4%、26.1%和15.6%。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