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醉酒驾车无证驾驶 昨晚8个司机被行政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6日09:14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记者 何熠

  15日启动严查醉驾行动后至昨晚8点,全市112人因酒驾被查,其中9人醉驾被拘

  本报记者 肖玉 昨晚11点30分报道 120个检查站,数千警察出动,从晚上8点一直持续到11点。昨晚,一场声势浩大的“渝安行动”在我市范围内全面展开,重点是严查酒后驾驶。

截至今日零点,有8名司机因醉酒或无证驾驶在昨晚被拘留。

  这是交警部门今年在全市范围集中展开的第19次渝安行动。各区县共设置固定检查站120个,其中渝中、江北、南岸、沙坪坝、九龙坡、大渡口、高新区、北部新区等支队在辖区的餐饮点集中地段,以及城市主干道上均设置了检查站。

  昨晚8人被拘留

  昨晚的行动中,交警共纠正交通违法行为1608件,其中查处酒后驾车69件,暂扣驾驶证60个、机动车232台,行政拘留8人。这8人中包括了醉酒驾驶和无证驾驶两种情形。

  截至今日凌晨,今年全市共展开19次渝安行动,共纠正3.4万余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其中包括476起酒后驾驶,有114名司机因为醉酒或者无证驾驶被拘留。

  8月15日开始,我市启动严查酒后驾驶专项行动,且将持续两个月时间。截至昨晚8点,全市共112人因酒后驾车被查处,其中9人因醉酒驾驶被拘留。

  被拘留的9人中没有公务员。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表示,公务员一旦酒后驾车被查处,交警部门还会将处罚情况抄告其单位,绝不留情。

  除全市统一的“渝安行动”外,各区县交警部门每月至少组织2-3次集中整治行动,严查酒后驾车。每次的查处地点都不会绝对固定,但检查站还是重点设置在餐饮集中地区,比如酒店门口、南滨路、北滨路等地。

  一男子醉驾摩托

  昨晚9点过,交警在大坪检查站拦下了一位骑着牌号为闽E KG3××摩托车的男子。男子身上有明显的酒味:“我老乡喊我喝两瓶,我就只喝了两瓶。”男子说,他在老乡家喝了啤酒从石桥铺骑摩托车过来,刚到大坪就被捉住了。

  接受检测时,男子还笑嘻嘻地说着他喝酒的事。按规定,酒精浓度80毫克以上就属于醉酒驾驶,而男子的检测结果竟达到了123!第二次检测,男子的酒精浓度也到了120.9。随后,男子被带走接受调查,除被拘留15天,这名曾姓男子还将按处罚上限被吊销驾照6个月、扣12分、最高罚款2000元。

  昨晚的检查中,绝大多数司机在配合交警检查时都表示:“最近新闻都说了,酒后开车遭得重,我们一点都不敢沾酒。”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