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现代汽车内蒙古沙漠化防治活动结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7日08:05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王巍

  20日,现代汽车内蒙古查干诺尔沙漠化防治第三批志愿者顺利从查干诺尔地区返回北京。本批志愿者包括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的媒体界人士以及车主、经销商代表约30人。由于气候及草种种植时间等客观原因,本批志愿者是现代汽车支持“中国荒漠化防治-查干诺尔”生态治理项目2009年度最后一批志愿者。

整个2009年度,现代汽车先后从韩国本社和中国各相关公司及部门派出了近300名志愿者赶赴内蒙古查干诺尔地区进行荒漠化治理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为期4天的生态治理体验活动给全体志愿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虽然在出发当日北京下起了绵绵小雨,但全体志愿者仍然怀着满腔的热情奔赴内蒙古大草原。随后的几天中,志愿者们在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下体验人工种植沙障的艰辛。对于内蒙古查干诺尔沙漠化防治工作,保护其地理行为的最有效方法,是在盐碱地种植碱蓬以淡化土壤,而针对当地大风天气,人工设置沙障成为有效播种碱蓬草种的第一步。种植沙障看似非常普通却非常辛苦:先在查干诺尔干涸的湖盆盐碱地中挖掘15厘米深的沟渠,再用干枯的柳条或树枝截成50~60厘米的小段植入沟渠中,形成篱笆状,当草种播撒之后,即使5~6级大风刮过,也可以使草种落入松土中生根发芽,从而生长出碱蓬,达到淡化土壤的目的,促进其他草类植物生长。在经过了数天的辛勤劳动后,所有参与者都获得了志愿者结业证书。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