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出游需小心 提高车险索赔效率有诀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7日09:59
来源:中国金融网

  中秋小长假和国庆长假即将到来,许多“有车一族”将纷纷选择自驾车外地出游。山东保险专家提醒说,自驾车出游一旦在承包地以外出险,应区别不同情况来提高索赔效率。

  自驾车在外地出险,如果问题不严重,可以先电话通知保险公司,等回到本地后,再把车开到修理厂进行修理,然后进行索赔。

  如果发生比较大的交通事故,首先要保护好现场,并立即向所在地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报案,同时和保险公司联系,说明保单号、出险时间、地点、原因及经过。如果投保的保险公司在出险当地有机构,一般应要求当地公司代为查勘。此时,投保人一定要注意让当地公司按规定程序照相,出具代查勘报告,并问清楚这些材料何时、如何转交给承保公司。做完这些后,投保人可以在回到本地后,立即到保险公司填写出险通知书并进行索赔。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