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品牌老总弃“车”投“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7日10:27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由于违约率较高、风险难控,加之我国个人征信体系的缺失,2004年银行车贷业务曾全线撤退。

  某银行汽车金融总经理张三(化名)说,当时他还是某德系品牌中心的总经理。作为较早进入汽车金融行业、带领汽车品牌建立金融公司及品牌的他,其力推“零利率”等众多汽车金融信贷业务创下汽车金融行业多项先河,并直接让华南区信贷业务提升至总销售额的20%。

  张三这样形容银行曾经对车贷的态度:“对银行而言,车贷相当于零售业务,客户数量多,额度小,成本高,效率低,违约车辆处置和变现都比较困难,是一项高投入低产出的业务,很长一段时期内,银行都不愿碰这类业务。”

  当身份变更为商业银行车贷领军代表,张三对国内汽车信贷消费还是非常看好:“中国汽车金融利润非常高,如果能很好地控制风险,银行通过开展汽车消费信贷业务,可以得到相当客观的收益,谁都不想失掉这块肥肉。银行对汽车金融市场的兴趣绝不仅限于开展汽车消费信贷业务,而是整合其在客户群上的优势以及汽车金融公司的经营特点,成立汽车金融公司,打造全新的汽车金融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