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与通用在美合资工厂停产 4500人将失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8日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日本丰田汽车周五称,将于2010年3月终止与通用汽车合资工厂NUMMI的生产合同。

  消息称,丰田通用汽车各持NUMMI的50%权益,双方已合作了25年。这项里程碑式的合作,帮助把丰田汽车的“集约”生产技术带到了美国。

丰田汽车在这家工厂雇佣了大约4500人。

  丰田汽车称,将把该工厂的生产转移到其全资工厂,并仍将致力于在美国和北美市场进行大规模生。

  消息称,丰田在该工厂生产花冠轿车和Tacoma皮卡。

  先前据两位消息人士透露,丰田汽车董事会稍早开会决定从明年3月起关闭该工厂。

  据悉,通用汽车稍早决定由于其重组而逐渐削减在工厂的产量,并在6月底时已经切断了同该厂在运营上的关联。

  消息还透露,这家工厂于8月17日停止生产Pontiac Vibe车型通用汽车计划在重组当中逐渐停止生产Pontiac品牌,并将对其所持这家合资企业的股份及其他资产进行破产清算。

  据悉,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和州议员曾呼吁挽救这家工厂及其员工的就业。

  加州参议员Ellen Corbett表示,一直在致力于一项旨在维持这家工厂运营的激励计划,并对丰田的决定感到失望。此外,美国汽车工人联盟也曾呼吁成员联络美国议员,试图让丰田保留这家工厂。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