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有谁想单挑 四款2.0T车型操控性能揭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31日08:31
作者:白璐

  赛道对于任何一款车来说都是最能展现其综合性能的舞台。今天我们将新君威迈腾昊锐奥迪A4L驶进了赛道,原本在曾是公路上各个都温文尔雅,但进入赛道,一下子都变得激情四溢起来。


  君威:动力强劲,遗憾变速器没有运动模式。

别克 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日常驾驶中,新君威350牛米的强大扭矩表现并不暴躁,在转速逐渐上升到2000rpm,伴随着涡轮嘶嘶的声音,涡轮增压器才会轻柔的介入。但动力并不会因此而骤然增大,反而由于增压器的效果,让你感觉后劲十足,没有衰竭。而在低于涡轮启动的转速区间,发动机也没有显露出明显的动力劣势,转速也上升较为迅速,在6速自动变速器的配合下,合适的齿比配合以及液力变矩器对扭矩的放大效果,很好的帮助了君威这台2.0T发动机在低转速时也能保持较好的动力输出。

别克 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由于新君威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不具备运动模式,因此在日常驾驶中,变速器会在2400rpm时很主动的升挡,换挡也没有什么顿挫感,给人感觉很舒适。虽然为了达到运动与舒适的平衡,但是在D挡模式下还是很难调动起它那台2.0T发动机的激情。

别克 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赛道上,新君威变速器没有运动模式就显出了劣势,D挡模式很难保证发动机在出弯时保持较高的转速,虽然突然增大油门深度,变速器就会积极降低挡位,但是要维持住油门,变速器又会为你选择经济模式。为了发挥君威发动机的动力,在赛道上也就只能使用手动模式,但是手动模式换挡的并不灵敏,无论是升挡还是降低挡位,扳动变速器手柄后,变速器似乎总是要判断一下你的操作,显得有些迟疑。还好发动机的动力足够强劲,弥补损失的时间也只能靠发动机的动力了。

  君威的操控似乎总是游离在驾驶员的意识之外,在赛道的测试中,悬挂的调校也是为了求得城市驾驶的舒适性与运动性的平衡,因此在赛道中新君威的悬挂调校就显得路感并不清晰。高速转向时,前轮提供驾驶员路面的回馈不够清晰,很难掌控车轮实际的转向角度,因此会误导驾驶员使其经常在弯道出现转向不足。但是后悬挂却又在很积极地调整行驶的姿态,保证行驶的稳定。所以在赛道上,我们所有的精力也都被消耗在与转向斗争中,不断地调整、修正。

别克 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别克 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别克 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矛盾是在进行绕桩测试中,在轻度转向时,君威转向又表现的更加激进,轻微转动就能灵活的改变行驶的姿态。甚至在绕桩测试中也超越了竞争对手,与其在赛道中的表现大相径庭。从这一点也表现出,君威的转向系统,在低速时表现更加灵敏,助力系统提供了较为轻盈的助力效果,而在高速时,转向助力系统用来抵御突破极限的转向力度又不足,很容易让车出现转向不足的现象,影响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

  从君威在赛道中的操控变现上看,其悬挂调校仍是以保证乘坐舒适性为主,也许在日常中,转向机较为舒适的转向比会在低速时显得很轻盈灵活。在超车并线时又能表现出强劲的动力与灵活性。但是不能不说,在日常驾驶中,不要去尝试如同在赛道上的高速转向,以免将其推向极限,超出你的控制。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