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查获首例出租车驾驶人酒驾交通违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2日07: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元旭

  日前,天津市公安交管部门查获一名酒后驾驶出租车营运的司机,这也是自8月15日集中整治酒驾交通违法专项行动以来天津查获的首例出租车驾驶人酒驾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在近日天津市公安局交管局组织开展的一次“拉网式”夜间整治酒驾交通违法行动中,一辆出租车在行使至天津河北区界内时,驾驶人见前方有交警检查便打轮并线试图藏到前方公交车身后,这一举动引起现场执勤交警的警觉,并随即上前拦检,通过酒精检测确认该出租车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29毫克,属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经查,该酒驾出租车驾驶人当天中午少量饮酒后,晚上感觉酒意全无便驾车出来运营,没想到因心虚躲避检查被交警发现并查出酒驾交通违法,依法受到暂扣驾驶证3个月、罚款500元的处罚。

  天津市公安局交管局有关民警表示,虽然对出租车司机的处罚与普通酒驾司机一样,但作为出租车司机,个人的驾驶状态关系着每位乘客的安全,更应该严格守法、严禁酒驾。

  截至8月31日晚,天津市集中整治酒驾交通违法统一行动共计查获酒驾交通违法者近千名,醉驾违法者20名。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