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美轮胎特保案今日将揭晓 印度轮胎业趁火打劫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2日08:57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今天,一份盛着中国输美轮胎特保案最终裁决书的报告将出现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办公桌上。这份报告中,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建议是否对输美的中国制轮胎征收高额关税、是否限制进口中国轮胎数量,而奥巴马则会在9月17日以前作出正式裁定。

轮胎特保案 东方IC供图
轮胎特保案 东方IC供图

  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张伟表示,美国对华轮胎特保案已成为两国经贸界关注的焦点,中国商界企业对美方的贸易保护行为表示担忧,呼吁美方尽快对轮胎特保案作出正确选择。

  据称,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商会目前也在密切关注此案的进展,明确表示支持中国国际商会代表中国商界发出的呼吁。

  中国目前面临的“特保案”还不止一桩。印度汽车轮胎生产商协会新闻发言人近日表示,中印轮胎特保案最早9月可以结案。今年5月,印度财政部保障措施局应印度汽车轮胎生产商协会的申请,称因过去五年中国对印度轮胎出口上升了1300%,申请对中国客车轮胎发起特保调查。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