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新:美国8月汽车销量上涨 亚洲车企获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2日09: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讯 美国汽车产业在经历美政府“旧车换现金”政策刺激后(花费30亿美元),促使像现代福特这样的车企销售额大幅提高,但并没能给脱离破产保护头一个月的通用汽车带来销量的上升。

  在星期2,福特汽车报出8月销量上升17个百分点,美国此次的大规模救助则推动了整个美国汽车产业销量的整体提升,而这也是最近21个月以来首次销量上涨。韩国车企现代集团竟然报出了47%的销量暴涨,分析人员指出这主要是其伊兰特轿车销量翻番的结果。到今年8月为止,现代汽车和其附属车企起亚汽车的联合市场份额占全美的7.5%左右。

  同时,美国政府刺激计划也帮助本田汽车8月销量上升了10%,而其日本竞争对手丰田汽车8月销量上涨了6%。

  与以上几个得势的车企处境不同的是,两家刚刚脱离破产保护的美国本土车企通用汽车克莱斯勒汽车在8月丧失掉了很多市场份额。

  通用汽车8月销量下降了20%,而克莱斯勒则下降了15%。日产汽车也下降了将近3%。

  纵观欧洲车市,由于几个国家也相继推出了很多刺激政策,法国(8月汽车销量上升了7%,而法国政府也表示要继续其在旧车换现金上的鼓励政策),意大利(8月的汽车注册量上升了9%)的8月汽车市场也止住颓势相应上升,西班牙的8月销量也在下滑了将近16个月后保持在平稳的水平。欧洲最大市场德国的8月销量数据将在星期3公布。

  显而易见的是,美国刺激鼓励政策的最大受益者是一些亚洲车企和美国福特汽车,这些车企都是收益于完备的小车和跨界车产品线。

  在市场份额方面,韩国现代起亚汽车已经达到了7.5%的美国市场份额,而通用汽车旗下的4大核心品牌所占市场份额则未见升高,在16.3%左右,这已经比丰田汽车8月美国市场份额17.8%要低很多了。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