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内车市贷款购车比例今年出现明显上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2日11:36
来源:汽车007周报 作者:徐秋萍

  如今的银行贷款、信用卡分期、零利率零手续费等购车诱惑满天飞,吸引着消费者的眼球。更何况,如今信用卡时代的人们,早已把“用明天的钱过今天的生活”的消费理念烂熟于心,贷款买车的势头可谓日渐高涨。


  上海一家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去年推出贷款优惠活动的时候,询问的人并不算多,很多人还是觉得一次付清车款的形式比较好,贷款的话需要付出的费用更多。更有些消费者认为这是店家的变相促销,宁可借亲戚朋友的钱去买车,也不愿向银行贷款。但这个消费现象在今年发生了改变。记者从沪上雪佛兰一汽马自达、广汽丰田等4S店了解到,今年贷款买车的比例上升不少。“询问贷款买车的人群中,年轻人比例比较高。”一汽马自达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据一份调查数据显示,近八成消费者能接受贷款购车的消费理念,其中已经使用或计划使用贷款购车的比例接近九成。由此可见,贷款购车理念是被大多数人认同的。

  “资金不够没有关系,我们这里有一系列的贷款服务,每月只要还款1000-2000元,就能把车开回家。”只要走访上海各大4S店,销售人员都会推荐消费者这样的贷款服务。信用卡分期付款、汽车金融的零手续费服务、厂家与银行联合推出的低首付低利息活动……只要消费者有需求,几乎都能够找到满足其资金要求的贷款购车方式。

  据统计,目前在北京、上海、广东地区,个人贷款购车的比例在逐步上升,一些品牌的贷款比例已经达到了30%至40%。目前,车贷分为担保公司贷款、汽车金融公司贷款、银行汽车金融部以及银行信用卡车贷四大部分。其中,信用卡购车的比例上升最快。这与近年来信用卡持卡人比例的高速上升有关。

  另一方面,对于没有理性形成消费观念的年轻群体来说,信用卡无疑是种难以抵挡的诱惑。若一旦因承受不住贷款消费,无力继续支付贷款,造成信贷记录出现问题,之后的很长阶段都将留下阴影,甚至影响到日后的买房、工作等问题。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