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互动研讨1|孙星原:供应商需支持绿色交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5日15: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9月4日下午,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正式拉开帷幕,在为期三天的论坛上,将有来自国内外汽车业界600余位政府官员、行业领导、企业高层和精英汇聚一堂,为求解金融危机下,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走向奉上一场“思想盛宴”。

  9月5日下午,与会嘉宾就节能与传统能源汽车的发展话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以下为美国天合集团亚太副总裁孙星原的研讨实录。

  主持人方茂东:当前,全球汽车界都在考虑如何实现节能减排,升级发动机,改善动力源,都是很有效的很传统的途径,下面看看还有哪些新的方式,有请美国天合集团亚太副总裁孙星原先生做演讲,他题目是“超越动力总成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底盘及安全装置解决方案”。


  美国天合集团亚太副总裁孙星原

    孙星原: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知道天合汽车公司是以安全产品为主要产品的公司,我们非常高兴看到今年中国汽车业有非常大的量的增长,也使得环保问题得到大家的重视,非常高兴今天有机会跟大家谈谈节能和减排的问题。

  首先,我非常赞成万钢部长提出的中国汽车业要想能够得到持续长久的发展,必须从战略的高度看待碳排放的问题,汽车是一个非常先进的交通工具,同时也是一个污染源,随着汽车在社会量上的增加,我们必须看到节能和减排在我们的汽车发展工业当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且,节能和减排我个人认为,应该是人人有责。

  在我们今天看到的绿色思维里头,我们认为我们应该从我们所有的产品和业务当中发现那些绿色的想法和对社会作出贡献,并且把这些技术带到中国的市场上来。

  天合公司(TRW公司)位于美国的底特律,我们在全球26个国家有业务,有190多个生产基地,最主要的是我们的产品集中于底盘、安全系统和其他的零部件。我们08年的销售是150亿美元,非常高兴得告诉大家,我们在中国和亚太的整个销售额现在占到全球业务的10%。经过我们10几年的努力,我们在中国现在有近5000人的员工,并且我们所有的研究机构、生产设施覆盖于中国的东、西、南、北、中。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历史,在TRW 100年的历史里头,这个T是汤姆森,汤姆森在100年前支持福特做T型车气门的公司,也是从那天起我们这个公司进入了汽车业。

  因为我们是一个美国公司,所以在我们回顾美国在经济危机的条件下汽车业遇到的困难的时候,我们发现一个不容置疑的现象,正像奥巴马总统今年早些时候发现的,就是从油耗的角度讲,在这100年里,福特的T型车比2008年美国市场上的一些SUV更出色,这说明在这段时间里尽管美国做了非常多的努力,在排放上面,但是从油耗的角度,实际上低于欧洲和日本的发展水平,这段历史我们觉得在中国汽车业蓬勃发展的今天,我们应该特别注意走一条中国汽车环保之路。

  给大家几个具体的例子,我在这里所用的燃油的经济均值是通过美国的MPG来计算的,在福特T型车的时候是20个MPG,我们今天看到中国的SUV奇瑞这样一个典型的车,基本上是在26个MPG的水平上,这是一个可喜的事情,在中国千万不要大力的发展大型的SUV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