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何毅 两厢车将会在很长时间内持续流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7日07: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欣男

  ●两厢车今年最潮

  搜狐网副总编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何毅

  近三年来,两厢车渐渐成为消费主流。尤其是从今年车市的消费来看,两厢车凭借时尚的外形、驾驶起来灵活方便以及搭载量并不逊色等等,成为年轻人追逐的主力车型

具体来看,两厢车大多集中在1.6L及以下,价格主要是10万元及以下,正好位列国家购置税减半政策范围内而且符合年轻人的消费力。今年二季度平均每月的乘用车同比增长保持在40%以上,其中90%的销量由1.6L及以下车型贡献,这跟两厢车消费密不可分。同时,随着家庭用车越来越多,道路交通拥堵、停车难等社会问题也逐渐突出,体积小、驾驶上比较灵活的两厢车将在很长时间内持续流行。

  ●从注重豪华向注重个性转变

  汽车杂志总编辑董宝青

  2009年,中国汽车消费上升了一个新台阶,中国市场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在这个大背景下,中国消费者的汽车消费观念逐渐成熟,从过去的注重豪华配置,到现在的注重操控性能,注重符合个人的口味等等,都有一系列的变化。消费者不再满足于对汽车最原始的代步需求,而是强调一种驾驶乐趣。从今年上市的新君威睿翼新领驭车型来看,都代表了这种消费趋势。消费者不仅需要“买大车”,而且注重“开大车”。同时,跑车以及cross车型等越来越受推崇,也是消费成熟的一个标志。

  ●舒适性电子设备开始流行

  经济观察报汽车主编张耀东

  随着汽车进入家庭的普及,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已然成为事实,因此,注重车型的时尚是必然趋势。从今年的车市来看,B级车甚至更高的C级车的主打色由红色代替了原来的黑色,新君威本田CIVIC以及奔驰新E级等都在车身颜色上有了很大的转变。另外,车内的配置更重舒适性和便捷性,像带有DVD音响系统的导航产品、ipod接口、mp3接口等时尚化的电子设备成为今年汽车装备的流行元素,这也满足了以年轻人为主力的消费者的需要。

  ●欧系风格大行其道

  楚天都市报汽车主编李刚

  今年车市的一个流行元素就是欧系车的风格显著:时尚动感、操控性强成为今年最大的卖点。车商可以把一款年轻人的车卖给老年人,但不能把一款老年人的车卖给年轻人。时尚动感风靡今年车界,无论外形小巧的小排量车,还是中高级车,整体来看,车坛运动大旗飘飘。同时,操控性能可以满足专业人士的虚荣心,运动的外形又讨70、80后年轻人的欢心。

  

(责任编辑:徐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