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厦门单双号限行 一小时抓了368辆双号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8日15:30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作者:吴泗海

  商报讯(记者 吴泗海)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共有368辆违章上路的车辆被处罚。昨日是“9·8”车辆单双号限行的第一天,交警对违章上路的双号车辆进行了处罚。从整治的结果来看,违章上路的双号车辆数量可不少。

交警表示,他们将加大处罚力度。同时,他们也提醒广大司机按限行通告出行。

  按照规定,9月7日、8日、9日,每日7点—21点,思明区和湖里区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单日走单号,双日走双号。昨日上午8时许,当记者出门采访时,在莲前西路上,就看到了不少违章上路的双号车辆。而这些车辆,大多没有“9·8”通行证。

  针对一些双号车辆违章上路的情况,昨日上午9时到10时,思明交警大队、湖里交警大队及直属交警大队在市区共设了8个点开展整治,共查处了368辆违章双号车。

  上午9时,在厦禾路BRT二市站点下,交警部门才开始设点拦查,就有多部双号车辆被拦下。闽DA**66的司机告诉记者,他以为8日开始才执行这个规定,所以就上路了。一些外地牌照的双号车辆也被拦了下来,这些车辆的司机均称从外地来,不清楚这个规定。不过,交警表示其实很多外地牌照的车辆,经常在厦门市区活动的,对于这些车辆,交警部门同样开出了处罚单。

  在政协大厦前,从湖滨南路过来的违章车辆更是在路上排起了长龙。一辆闽DV9**6的轿车被拦了下来,司机先是拿出了“9·8”工作证,称正要回家拿通行证。最后,交警让其回家拿通行证,才允许其开走。

  直属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振美告诉记者,这些违章上路的车辆,都被处以扣2分,罚款150元的处罚。他表示,今年违章上路的车辆比往年多了不少,主要是一些司机存在侥幸心理。据了解,昨天一天,交警总共查处了500多辆违章上路的车辆。

  在路上,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市民。黄先生说,自家的车辆是双号,早上提前出门搭公交去上班。不过,在公交车上他也留意是否还有双号车辆上路,结果在湖滨南路上他发现了不少。市民李小姐告诉记者,去年“9·8”限行时,违章上路的车辆比较少。可今年是比往年多了不少。她认为,交警部门应该加大对这些车辆的处罚力度。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