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飞连刚:确立自主品牌地位需政企合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0日07:19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王伟

    “要使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在市场中逐步形成主导地位,打破国产品牌长期徘徊在低端市场的局面,需要政府和企业双管齐下、并肩努力。”中航工业哈飞汽车工业集团董事长连刚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达了这一观点。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产销分别为599.08万辆和609.88万辆,同比增长15.22%和17.69%,而同期美国汽车销售480万辆,中国汽车市场成为当之无愧的全球第一。

  “从数据层面看,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很快,销售量已超过美国跃居全球之首。”连刚说,但从汽车保有量看,中国的汽车工业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仍然很大。从自主品牌的竞争力方面看,国内自主品牌的品牌价值与国外品牌相比,差距仍然较大,自主品牌的认知度、利润率、抗风险能力仍有待提高。

  在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等多项政策下,哈飞今年得到了快速发展,1—8月份累计生产汽车20.1046万辆,同比增长20.2%;累计销售汽车19.3546万辆,同比增长17.4%,达到了企业发展的战略目标。

  连刚分析,在产品方面,哈飞正着力于经济环保小型车,开发实用性强、经济节油的微型汽车等,战略重点仍是“做大微车、做强轿车”。在自主创新方面,哈飞的规模在全国不是最大的,但自主创新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已形成了哈飞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