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汽车产业政策年内完成 新能源是亮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4日07:3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工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修订新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日前,工信部产业司司长辛国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已经修改了一部分,有望年底前发布新版的产业政策全文。”

  辛国斌强调说,新版汽车产业政策在内容上有加有减。

在去除一些老旧内容的同时,将会把今年初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以及相关部门正在酝酿的“十二五汽车产业规划”等重要规划内容融入其中。

  据悉,新版《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将在年底前完成修订,最晚明年择机出台,届时2004版产业政策将废止。

  辛国斌还明确指出新版汽车产业政策中,一个重要的方面是增加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明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向。同时在新能源汽车准入管理规则实施的基础上,要结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特点,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配套措施,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和生产企业产品准入管理政策,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透露,多个部委将联手对节能新能源汽车提出政策意见,尽快拿出一个准确的文本。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