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北交警推新举措 延安三路单行有望解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5日14:50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鹏 宫国柱

  半岛都市报9月14日讯(记者 刘鹏通讯员 宫国柱 宫亮)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岛城的交通压力也越来越大,商业繁荣、特色街密布的市北区,在聚集了大量人气的同时,巨大的交通压力也令市民颇为头痛。14日,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了解到,为了缓解市北区巨大的交通压力,提高有限道路资源的使用率,市北交警推出多项新举措给市北区多处重要节点“加速”,其中包括拟给延安三路、馆陶路单行线路段“解禁”,成立东西快速路交警中队,专门对快速路进行巡查,并提前一个小时上岗。

据介绍,延安三路、馆陶路解除单行方案已向市交警支队上报,目前正在审批中。

  两条路拟“解禁”待审批

  市北区道路状况复杂,同时特色街密布,交通压力巨大,每到周末,到商圈、特色街的市民非常多,如何才能让车辆在市北区跑得快?“延安三路是进出台东商圈的重要通道。”市北交警大队大队长唐杰向记者介绍,延安三路的江西路口至海信立交桥路段是单行,车辆只能绕行一些小路,市民出行不便,交通高峰时期,还将交通压力从一个点向整个台东商圈周边扩散,针对这种情况,市北交警拟将延安三路“解禁”,解除单行线的部分,设为双向通行,在变为双向通行之后,市民驾车沿延安三路驶出台东商圈向南方向行驶时,不必再绕行威海路等路段,不仅可以缓解交通压力,同时也可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

  此外,馆陶路车流量比较小,由于受单行线束缚,周边居民出行也颇为不便,针对这种情况,市北交警拟将馆陶路也“解禁”,改为双向通行,借助车流量来提高德国风情街的人气,同时也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方便。市北交警已经将两条路解除单行的方案向市交警支队上报,能否实施,还需要等待审批。

   设交警中队给快速路疏堵

  东西快速路在交通高峰时期不快,不少市民戏称其为“东西快速停车场”,在快速路上即使发生一起轻微的刮擦事故,几分钟之内也足以堵车数百米。唐杰向记者介绍说,东西快速路的三车道变两车道的节点,以及各个出入桥口,是最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的位置,由于受道路条件限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极易发生大面积拥堵,在发生堵车后,交警也很难进入事故现场,发生小事故交警可以步行到达现场责令车辆驶离,遇到车损严重的事故,在通常情况下,清障车根本无法驶入现场清障。针对这种情况,市北交警将从每个中队抽调两名交警 ,在快速路上进行对向巡逻,第一时间发现堵车和事故现场并及时排除,同时,原本是早 7时30分上岗,也将调整为6时30分上岗,在早高峰到来之前,充分进行准备。

  唐杰向记者介绍,因为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长,且东西快速路是东西方向的交通要道,因此,市北交警拟从各中队抽调交警 ,成立“东西快速路中队”,交警分组分段对快速路进行对向不间断巡逻,专门对快速路进行交通疏导和事故处理,给东西快速路提速。

   扩充车道给道路增“肚量”

  唐杰说,市北区道路资源有限,但交通压力巨大,针对这种情况,市北交警准备“盘活”辖区内的道路资源,在现有的情况下,提高现有道路的使用率,“能跑4排车的路就不跑3排车,我们将对有条件的道路进行重新梳理,减少道路浪费,充分发掘道路资源,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

  同时,为了保证商圈、特色街交通通畅,市北交警在节假日也不会休息,将保持投入四分之三的警力,布置在各大商圈和特色街,进行交通疏导。“方便市民出行,节省市民出行的成本。”唐杰向记者表示,市北交警将通过一系列的措施,为市民打造一个方便快捷安全的出行环境,目前将通过几条路的调整来进行调研,希望交警部门的工作能得到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