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设计思路瞄准欧系对手 起亚Ceed新车解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6日04:09
来源:搜狐汽车

起亚 cee d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集团全新一代2650mm轴距的A级车平台上孕育了多款新车,包括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除此之外,即将国产上市的i30两厢车型也是出自该平台,当然起亚品牌也有一款与之对应的两厢车型,那就是此前一直在欧洲市场销售的Ceed。中期改款车型今天在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我们之所以如此关注这款新车,还是因为根据目前的消息,这款全新车型将在2010年引入中国国产。

起亚 cee d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起亚进军欧洲市场推出的重要车型,Ceed与2006年正式推出,该车由起亚德国法兰克福中心设计,并在斯洛伐克工厂生产,主要供应欧洲市场,为金融危机下,现代集团旗下品牌车型的良好表现立下不小功劳。虽然曾经也一度传闻国产,但当时的时机并不成熟,赛拉图车型也刚刚推出两厢欧风车型,因此引入Ceed车型显得有些超前。

起亚 cee d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时至今日,局面已经悄然改变,北现已经完成平台升级,三厢悦动之后,两厢的i30也将在年内上市,而兄弟品牌起亚也刚刚发布了三厢福瑞迪车型,虽然在短时间内还会和赛拉图上演兄弟同堂的局面,而且两厢赛拉图欧风也将在一定时间内继续存在。但随着起亚品牌的进一步调整,相比现代的产品更年轻、更有活力,这也在近期产品中得到应验,同平台的福瑞迪高配了2.0L的发动机明显就要比悦动的1.8L高端排量定位更趋运动。对于全新的A级车平台,迟早也需要一款两厢车型来代替并不算成功的赛拉图欧风,何况如今的两厢车市场已经今非昔比,任何一个厂商都不会轻易放弃两厢车市场。而且此次时值Ceed推出中期改款车型,更是为国产带来了不可多得的契机。

起亚 cee d 实拍 图解 图片

  按照此前东风悦达起亚内部人士透露:“我们正在探讨起亚Ceed的国产化,最快在2009年实现。”而此次进一步的消息是,Ceed有望在2010年正式引入国产,现代集团在中国布局的A级车几个新项目包括已经完成的HDC和TDC,其中HD和TD分别代表了悦动福瑞迪车型,而C代表了中国;此外还有正在进行中的FDC项目,这正是即将上市的现代i30两厢车型,而另一个代号为EDC的则是计划中的Ceed新车,虽然目前尚未得到官方的印证,但Ceed国产的可能性应该是非常之高。

起亚 cee d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款Cee'd同样会有三门版和五门版,以及旅行版,当然国产的只会是五门版本,此前官方已经发布了一组宣传照,今天我们通过一组实拍近距离了解一下这款新车,首先较大的变动就是中网式样统一为“H”字样的镀铬风格装饰,起亚近来一些列新车和小改车型都已经变更为这种全新“家族”脸谱,给人感觉比现代车系更加井然有序。此外大灯放弃了伊兰特悦动风格般的尖锐转角,小小变动改为更加和谐的水滴造型,而保险杠的改动看上去与我们之前曝光的中期小改款RIO非常相似,保险杠格栅采用大包围风格的黑色设计,加以扰流翼状设计,看上去更具运动风范。条形雾灯辅以C型边框也显得更加阳刚,此外尾灯也引入了LED光源设计,充分把握时尚潮流,整个灯组式样相较老款变动不大,主要是底部的弯曲弧线有所减缓,此外灯体结构尤其是倒车灯位置有所改变,保险杠上的雾灯也采用更加扁平的长条形设计,是的车体显得更加低矮宽大。

起亚 cee d 实拍 图解 图片

起亚 cee d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内饰部分也进行了细节调整,原有的银色中控台改为更加沉稳的黑色风格,音响和空调面板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低配车型采用CD音响和手动空调,而高配车型则采用了DVD多媒体音响和自动恒温空调。此外方向盘的式样也进行了重大调整,整体风格变为与福瑞迪相似的四辐式,包含了音响控制,巡航设置,蓝牙电话等多功能按钮,音量调节等还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拨杆式控制。此外排挡杆前方增加了两个拉手,看上去非常容易让人想起动力澎湃的大众高尔夫GTI

起亚 cee d 实拍 图解 图片

    至于动力方面的配置,Ceed 有五款发动机供选择:1.4L,1.6L和2.0L汽油发动机和1.6L,2.0L升柴油发动机。与动力匹配的变速箱系统,厂家将会提供五速、六速手动变速器和一个四速自动变速箱(要加1000英镑,预计只有5%的买主有这个意向)。

起亚 cee d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此次车展还展示了一台即将量产的 Hybrid混合动力新车,将导入先前已经在2009首尔国际车展发表的Forte LPI Hybrid液化石油气混合动力新车,引擎本体将搭载同样的1.6L直列四缸引擎,差别在于这款欧规混合动力版本使用无铅汽油做为燃料,并且具备114hp的最大马力,搭配一具最大功率为15Kw的电动马达与先进的混合动力管理系统,还有搭配CVT无段变速自排系统,以及Stop& Start系统,这套会在停等时自动熄火,起步时自动点火的技术,所以大体上算是所谓(弱混合动力)装置。

    至于何时国产的准确消息,相信会视现代i30上市后的销售状况而决定。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