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万名交警齐上路查酒驾 济南又拘4名醉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7日11:1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殷玉国

  时报9月16日讯(记者殷玉国)昨天是我省安全隐患大整治暨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万名交警集中上路查酒驾,20时至23时,济南交警支队各区大队在市区主干道及进出市区的主要路口、路段,饭店、娱乐场所周边道路等酒后驾驶易发路段,设立检查点28处,加大对酒后驾驶及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其间,共出动警力179人,警车62辆,查处酒后驾驶17起,5名严重交通违法者被连夜拘留,其中醉酒驾驶者4名。

  昨天22时40分,在经十纬五路口,市中交警大队民警杨绍林对路口车辆进行检查。当查到一辆轿车时,民警发现车内3人都有很重的酒气,杨绍林要求驾驶员接受酒精测试检查。通过测试,驾驶员呼气中的酒精含量已达醉酒标准。驾驶员说,他在外地出差4个多月了,刚刚回到济南,早就知道济南市对酒后驾驶的查处力度很大,平时很少喝酒的他当晚参加朋友聚会,本来是不想喝酒,可以最后开车送其他喝酒的朋友回家,可是没有禁得住朋友们劝酒,侥幸地以为22时以后交警不会检查酒后驾驶。结果没想到自己竟然达到了醉酒标准,面对即将接受的严惩,该驾驶员懊悔不已。随后,该驾驶员被带到市中交警大队接受抽血检验。

  据介绍,在高频高压查处酒后驾驶集中行动中,越来越少的驾驶员酒后驾驶,更多的市民在用餐后请专门的驾驶员驾驶机动车,大部分司机都能够积极地配合交警部门的检查。但还是要提醒个别顶风而上的驾驶员,不要让侥幸心理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