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他为何动我的大奔?记一桩离奇的撞人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8日07:4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迢迢

  这几天,美籍华人刘女士越来越感觉吃饭不香,办事不顺。她的奔驰被人盗开闯祸,罪名却落在了她身上,真是冤枉啊。急于想表明清白的刘女士无奈中,她托人向本报汽车维权热线倾诉了这样一段离奇的经历。

  “奔驰撞人了!”6月19日下午,从滨江南环路的高新综合服务市场附近传出一声惊呼。大伙凑近一看,好家伙!一辆越野型奔驰车冲进了街旁的小店。地上躺着一个女人,捂着腿,看样子是受伤了。

  按照正常人的思维,这又是一起典型的豪华车撞路人的事件,过错方毫无疑问是车主。

不一会儿,车门打开了,下来一个年纪轻轻的小伙子,大概不到二十岁。富二代?可是看他的穿着,明明只是一个普通的打工仔啊。这到底是谁的车?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路人纷纷猜测小伙子的身份。不一会儿,交警便把他带走了。

  事隔三月,这起车祸即将在10月开庭审理。被告却一下变成了三个:车主、开车的小伙子、还有一个修理厂。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事情离奇得出人意料。

  让我们先介绍下第一被告。大奔的车主姓刘,美籍华人,在滨江的BOSS港开了家公司。那辆撞人的奔驰车是她远隔千里从美国带回来的,ML500,价值约128万的人民币。事故的起因是从这辆大奔开进修理厂开始的。

  6月19日上午,刘女士叫人把车开进了滨江杭州恒利汽车修理场。这辆车毛病并不大,却因是进口车,修理费也要6000元。让刘女士万万没想到的是,下午她接到了交警的电话,得知自己的车出事故了,还撞了人!这让她百思不得其解,我的车不是停在修理厂吗?

  修理厂那边也很无辜。当刘女士打电话给修理厂负责人周先生时,他说:“今天下午有个你们公司的员工把车子开走了啊!”这可吓坏了刘女士,她不记得自己通知过员工去取回车子。为了以防万一,她还打了好几个电话给下属,得到的都是否认。

  那么,是谁动了刘女士的车子?那个肇事的小伙子究竟是谁?当刘女士在交警的带领下见到他时,隐约觉得面孔很熟,可是又一下想不起来。“对了,这不是我们大楼的保安吗?”刘女士终于认出他了。肇事者名叫董二伟,才20岁,在BOSS港当保安。刘女士更奇怪了,小董平时见到她总是客客气气地打招呼,他怎么会把大奔开走呢?再说,就算他想开,修理厂怎么会让他开呢?

  据修理厂工作人员回忆,事发当天,是一个年纪轻轻的小伙子开走了奔驰。“车子是早上开进来的,那天修理厂太忙了,我们登记了下车子要修的零件,就没来得及动它,连钥匙都没拔下来。大概是下午一点,有个小伙子急匆匆进来,打开车门一下跳了上去。我们问他是谁,他说是刘女士的员工,刘女士叫他把车子再拿回去用一下。说完,就发动了车子,一溜烟走了。当时他熟门熟路的样子,我们也没怀疑,因为早上车子也是员工开进来的。”

  没想到,车子开出去不久就出事了。被撞者叫秦金青,27岁,她当时正在店面口洗菜。“车子开得太快了,我看见它冲进绿化带,发疯一样像我冲过来。我被它从店门口一直撞进店里,躺在地上就起不来了。”事后,小秦的丈夫把她送到了医院,一检查右腿粉碎性骨折,在医院一躺就是一个月。小秦要求车主赔偿,刘女士找到自己车子的保险公司,赔了一万元给秦女士。

  事后,交警发现肇事者小董竟然没有驾照。“居然这样还敢开车!”刘女士气愤极了,她根本想不到一个小保安居然会干出这等荒唐的事。算算汽车被撞后维修的费用,从原来的几千元钱一下要拿出14万。而更让她哭笑不得的是,过了一个多月,伤者小秦把她告上了法庭,要求赔偿四万六千元。这原本就不是她的错,无奈之下,刘女士把修车厂和保安小董也告上了法庭。在记者的采访中,刘女士告诉我们,她真正心烦的并不是赔偿金,而是她的信誉蒙上了不光彩的一面。“在国外很重视自己的信誉,要是上了法庭,记上了一笔‘黑色’记录,那是跟着你一辈子的事。我打官司只是为了证明自己的无辜。”

  好端端的,保安小董为什么要去开这辆车?他自己又是怎么解释的?从刘女士的口里我们得知,他居然一口咬定自己是刘女士公司的员工,当时是刘老板要他去开车的。这真是个让人啼笑皆非的回答。

  做了如此胆大妄为的事情之后,小董悄悄地把自己的手机停机了,我们采访不到当事人,也无法认清他的真实动机。关于他动了大奔的原因,有人猜测,他当时是想把车卖掉;还有人猜,他是为了炫耀。假如是第一种,他犯的罪虽重,可能善良的人还会同情他——或许是家里太穷了,父母病重了急需钱用;但如果是第二种,他遭到的只能是所有人的耻笑,为了面子,偷开大奔压马路,结果技术太烂撞伤了人,岂不是天下一大笑话?

  【编辑点评】

  这场修车“修出来”案子,确实有点扑朔迷离,真正要搞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只有拜托法官断清了。相信事实终会水落石出,本报也将继续跟踪报道。这段经历,给许多人造成了麻烦和损失,由此可见,制度和管理是多么的重要!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